【合肥特产】下塘龙虾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特产】下塘龙虾

一、下塘龙虾简介下塘龙虾因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而得名。下塘镇曹户村,总面积319亩,紧邻的陶老坝水库是下塘镇的饮用水源,水质清新,瓦东灌渠贯穿本场,是发展水产养殖业的极好场所。下塘龙虾是其中的代表之作。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下塘龙虾养殖呈现规模化的发展态势,赢得了“龙虾之乡”的美誉。

二、下塘龙虾营养价值龙虾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从虾壳中“甲壳素”提纯的“可聚糖”具有降低血液粘稠度、祛除体内毒素等功能,被科学界誉为继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淀粉、维生素之后的“生命第六要素”。

三、下塘龙虾发展历程及荣誉下塘镇是安徽省稻田养虾发源地。2000年4月成立了长丰县下塘镇龙虾养殖协会(合肥长丰下塘龙虾养殖基地),会长赵先生自1998年从事龙虾养殖,从2002年开始,重点钻研亲虾培育及虾苗繁殖,具有丰富的龙虾养殖经验。协会在市、县畜牧水产局、科协、省水产研究所的科学指导下,积极开展龙虾养殖技术研究、推广,搭建会员与企业、农户桥梁纽带,组织会员开展龙虾生态养殖示范,为促进下塘镇龙虾养殖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08年下塘镇龙虾养殖由协会成立之初的470亩扩展到2.8万亩,会员由成立之初的32人发展到690人,其中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5人,会员养殖面积由成立之初的170亩发展到15373亩。2008年全镇池塘、稻田龙虾养殖总面积3万亩,龙虾总产量4500吨,加工出口380吨,繁殖虾苗1.5亿尾,培育亲虾(种虾)20吨。下塘镇龙虾养殖协会在推动下塘乃至全县、全市、全省龙虾养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国家水产总局领导的肯定。多次受到省市表彰,先后获得“2003年度合肥市先进养殖专业协会”,“合肥龙虾养殖示范户”,“2005年度十佳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荣誉称号,并被评定为“合肥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