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科物理跻身世界百强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发布2014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列出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6所内地学校进入全球前200名,其中中科大理科和物理排名跻身世界百强。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自2003年首次发布,排名以国际可比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表现作为主要指标。今年排名结果显示:哈佛大学连续12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和牛津大学跻身前十。

今年我国内地位列世界500强的大学共有32所,相比2013年增加4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中科大6所学校进入世界前200名。在领域排名方面,理科排名中北京大学排在世界第50名,中科大和清华大学进入世界百强。在学科排名方面,中科大、北京大学物理排名入围世界百强。此外,中科大、北京大学等学校的“高被引科学家”数量增长明显,从绝对数上看在逼近世界百强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