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大小语种培训火爆登场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国国门的开发,与全世界各国贸易往来的加深,如今只会英语一门外语已经是远远不够了,小语种培训市场因此而繁荣起来。

小语种人才需求大

来自泰国的佩吉今年21岁,正在云南大学学习中文,还有半年就要结业了。“现在泰国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很多,懂中文在泰国好找工作。”佩吉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意味着云南与东盟各国的往来会更加频繁,消除语言障碍成了必备的条件。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启动,云南和东南亚都需要大量的小语种人才,未来,既懂中文又懂东南亚小语种的人才会受市场欢迎。“每年我们学院培养的小语种本科毕业生有200名左右,再加上成教的小语种学生,每年输送的小语种毕业生大约有300名,但这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云南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陆生表示。

培训市场“钱景”看好

一直以来,相对于英语培训的规模,昆明的小语种培训市场显得不温不火,多数培训机构也只是把小语种培训作为副业来经营。而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立,业内人士表示,小语种培训的春天已经到来。

近日,由云南亨德森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云南外事外语职业学院在嵩明职教园区举行了奠基仪式。云南外事外语职业学院的开办,在培养大批英语人才的同时,还将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与东盟国家交往的有用人才。云南亨德森外国语学校校长亨德森·杨称,随着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交往加深,未来的小语种培训会逐步从中小学生抓起,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空间。

“我们小语种培训业务一直做得都不错,每年都在稳步增长。”昆明理想教育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随着小语种人才需求量的增大,相应的培训需求也必然会上升。

竞争重点在师资水平

据了解,目前昆明市场上上规模的小语种培训机构不过十余家,相比英语培训来讲,小语种培训加盟的进入门槛要稍高一些,最大的因素在于师资难觅,师资缺乏主要是因为学习小语种的人数本来就少,而能成为小语种培训老师的更是少之又少。

早在2009年初,昆明某培训机构就有意举办法语、德语等小语种培训项目,但由于师资始终难以配齐只得搁浅。一些小语种培训项目做得不错的机构,也都是把培养师资摆在了首位。云南亨德森外国语学校每年都会花很大的精力和金钱投入到小语种教师的招募和培训中,这种高成本小规模的培训,一般的机构很难能做到。

如今的小语种培训市场前景被广泛看好,很多创业者纷纷涌入,而对于小语种培训机构来说,师资水平是未来的主要竞争重点。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