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立学校吃香的原因介绍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在留学市场上,对于留学生而言,美国的吸引力是不容小觑的。但是,对于美国留学生来说,这个国家吃香的学校不仅仅是公立学校的。其实据统计,在美国的一些私立学校也是受到了来自全世界的留学生的青睐的。接下来,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就针对于美国私立学校吃香的原因作出了以下内容的详细分析。

据介绍,公立学校是政府出钱的,所以政府规定来者不拒。美国孩子上学是划地区就近入学的,没有什么入学考试或升学考试。新生家长开学前拿张居住的证明,比如水电费帐单,或者租房合同,孩子就可入学了。真正做到“有教无类”,连干肉一束都免了。如此,学习有障碍的孩子,也享有同样的上学权利。学校不得拒之门外,而且还得给他们一个好听的称呼,叫作“特殊儿童”(specialchild),予以特殊照顾。私立学校则不同。没有居住划区限制,但是入学审查非常严格,甚至要进行考试,谢绝学习能力较差的孩子,精心挑选优质苗苗。因而,私立学校的学生起点相当高,整体水平相当整齐,教学质量自然也就水涨船高。公立学校是政府出钱的,所以学校只能依赖于政府。如果政府缺钱,就会砍经费。师资、设备、课程等,都会受影响。私立学校根本不依赖于政府,该雇老师,就雇老师;该添设备,就添设备。如此,教学质量就能得到保证。公立学校是政府出钱的,所以学校只能听从于政府。以课程(curricula)设置来说,不得违背学区的各种规定。私立学校则完全自主,所以可以根据师资条件、地区特点,开设别具一格的课程,或者设立某些富有特色的项目,如体育、艺术类的项目。公立学校是政府出钱的,所以班级都比较大,通常有二十来个学生。私立学校,大多数是十来个学生一个班。班级较小,老师容易照顾到各个学生。学生也有较多的机会参加讨论、动手实验。

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是美国最常见的办学体系的。因此,对于想去美国留学的学生而言,只要是选择了合适自己的学校就能很好地深造的。但是,对于留学生而言,公立学校肯定是优势的,当然,这个方面的问题对于私立学校而言也是很重要的。而以上内容就是针对于美国私立学校吃香的原因作出的分析。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