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创业语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徐小平的原创微博就像是一本日记,记录着每天遇到的人、见到的事。尽管其已公开的原创微博仅能追溯到2011年8月6日,然而在这其中,却有近30条直接提到了创业。

徐小平表示,创业很难,而当今商界的大佬们“都是九死一生闯过来的”,最好的创业团队是由敢于为了理想冒险的成员组成的。“天使投资风险极大,创业者自己敢于冒险,展示的是信心和决心,更容易打动投资人,”徐小平认为。

以下为徐小平名言整理:

1、一朋友对加盟哪家创业公司举棋不定。我说:假如创业公司是一艘驶向成功彼岸的船,创业团队则是驾驭风浪的crew水手。一叶舢板能够穿越重洋,抵达成彼岸;而巨型游轮也可能触礁沉默,魂断海底。所以,选择加盟哪家创业型、成长型企业,最重要的不是船大船小,最重要的是船长及其团队。

2、有一次,一位做PE的朋友告诉我,支付宝和凡客初创时都找过他,想融种子资金,但他们不做早期,所以没有投。我听了顿足,我就是投早期的,假如当初他们找到我,我很可能投:一般而言,企业高管出来做事(陈年),或者成功企业内部开创一个新的项目(淘宝、微信),成功率要比首次创业者高很多。

3、一个创业团队,一年前拿到了一百多万人民币做了一个项目失败了。团队在原先产品的基础上,大胆转型,最近又得到了一笔新的投资尝试另外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很可能成功 ——但也可能失败。但这不要紧。要紧的是:团队不断突破不断更新自我的能力。创业很难,但今日的大佬们,都是九死一生闯过来的。

4、和泰山天使基金合伙人陈亮见面。泰山投资的不少早期公司,成长非常迅速。成功背后,是泰山以“联合创始人”的心态提供的创业辅导。对创业者同样重要的不仅是金钱,还包括经营管理方面的咨询帮助。很多创业者亟需这方面的帮助。回想新东方之路,我们其实也得到过无数过来人的指点。泰山的做法值得学习。

5、创业者必须有敢死团队:一位创业者要做一大型项目,但却没有团队成员。他说团队就等他找到钱再辞职出来做。最好的创业团队,应该是两三位为了理想敢于冒险者。等待条件再创业,说明创业时机还没到来。天使投资风险极大,创业者自己敢于冒险,展示的是信心和决心,更容易打动投资人。

6、创业者必须天天在一起:一个创业公司,创始人一在国外,一在国内,遥控着做了三年,没有起色。我说:创业就必须高度集中,天天厮磨在一起,绞尽脑汁想方向、想方案,逢山开山,遇水涉水,即使互相争吵,往往也能吵出灵感和突破来。初创企业要想成功,绝对不能这么玩。

7、什么是成功?就投资而言,成功在于创造高回报率;就企业而言,成功在于创造更高利润和就业;就人生而言,成功在于你自己内心深处得到满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