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创业者注定孤独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身为创业者和投资人,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对创业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表示,创业者注定是孤独的。雷军自己多年来的经历告诉他“创业者注定是孤独的”。创业者除了需要投资人提供的资金之外,更需要的是投资人的人脉帮助、信任及心灵的安慰。创业者往往都是强人,他们有很强的应对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在这些方面的能力常常不在风投之下。

雷军表示,创业者困难时往往无处倾诉,首先员工肯定不是合适的倾诉对象,其次家人也难以理解创业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这时,投资人就是一个较为合适的倾诉对象,他们相互懂得对方的语言。

“这个时候,投资人哪怕作为一个好的倾听者,或是情绪的安慰者,都能给创业者带来很好的疏导作用。”雷军说。

在雷军看来,投资者要做的事情往往就是在创业者初期投入一两百万的资金,而剩下的应该是“知心大姐”的工作,在成功的时候一起举杯相庆,失败的时候听听创业者讲他的酸甜苦辣。

“哥们,你先去度个假吧,回来了咱们重新再来。”多次创业的雷军深谙一个真理,即创业并不容易,尤其是连续创业者都难免输一场,在此后才会找到感觉。

雷军不仅是自己是连环创业者,从大学就开始创业,并于2010年4月创建了小米科技。他还是被誉为中国创业家摇篮的AAMA亚杰商会摇篮计划的导师。 AAMA亚杰商会摇篮计划是一个紧密联结商业界资深人士和创业家,促成双方在较长时期内进行有效交流和沟通,以帮助和推动创业家最终成功的项目。摇篮计划将充分整合科技商业界资深人士的经验和资源,由他们担任导师,以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帮助、引领进入摇篮计划的创业家,增大这些创业家未来成功的可能性,让创业者不再孤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