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秋节法定假日共多少天2014法定中秋节几天假?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法定放一天,调休拼成放9.6-9.8三天。根据《2014年放假安排时间表》,2014中秋节法定假日是一天,刚好与周六、周日连休,具体是9月6日-9月8日放假三天。

2014年中秋节放假安排:9月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2014年国庆节放假安排: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中秋节的起源

“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礼记·月令》上说:“仲秋之月养衰老,行糜粥饮食。”但并没有说明是八月的哪一天。直至唐朝以后,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传说唐玄宗梦游月宫,得到了霓裳羽衣曲,民间才开始盛行过中秋节的习俗。一般认为,中秋节开始盛行于宋朝,到了明清时期,中秋节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大传统节日了。

中秋节不单单是华人的节日,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日本、韩国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节日。

综上所述,2014中秋节法定假日其实只有一天,不是三天,基本上是会进行调休,与周末合并放假三天。

拓展阅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