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育行业的成长潜力开始被充分挖掘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英国培生集团再次发力中国教育市场,培生方面4月15日宣布,以1.45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球私募投资公司凯雷集团控股的华尔街学院旗下的华尔街英语(中国)。

培生集团在中国以朗文品牌和新概念英语教材知名。此前,培生集团于2008年刚刚通过收购上海乐宁进修学院和北京戴尔国际英语学校股份进入中国教育市场。目前培生集团在北京和上海共拥有27家分校。不过,本次培生计划继续保留华尔街英语这一品牌。

无疑,通过这笔交易,培生在华英语教育培训市场的实力大为提升。培生方面估算,收购完成后,其有望成为中国英语培训市场中业务销售额第二大的培训机构。同时,培生方面表示,即使是面对当前全球经济危机的挑战,凭借中国经济增长和经济全球化的强力推动,中国国民对私立教育的高水平投资,以及英语能力对个人职场和创收能力的重要作用等因素的有力支撑,中国的英语教育培训市场仍会保持良好的增长。此前有专家预测,到2010年,中国英语培训的市场总值将会达到300亿元。

2005年,凯雷收购了华尔街国际多数股权,另外少数股权由花旗集团收购。此后,2006年末,再通过华尔街国际收购了华尔街英语(中国)。华尔街英语(中国)是中国成人英语培训教育机构中的佼佼者。自2000年以来,它已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在内的7个城市中的39家中心为约3.5万学员提供了英语培训。2005年7月,凯雷美国成长基金完成了对华尔街英语母公司华尔街学院(WSI)的收购。花旗银行的投资部门在后期交易中参与了投资,双方在WSI中的持股比例为80%和20%。当时WSI成为全球教育领域内少有的被私募股本全资收购的公司,也就是那时,教育行业的成长潜力开始被充分挖掘。

据培生披露的消息,在2006至2008年间,华尔街英语(中国)年平均销售额增长率超过40%,今年的销售额预计也将达到7000万美元。

昨天,华尔街英语中国方面表示对这笔交易暂时不作评论。英孚教育的中国区CEO费比然则表示:“作为一名消费者,我的问题是一家擅长销售书籍和报纸的出版业公司能为学生提供多专业的教学和体验?”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