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种奇葩大学生们创业事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699万人,比2012年增加19万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学毕业生最多的一年。2013年,或许成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图为:2009年7月1日,在北京志欣大连海鲜,23名北京民族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的在读大学生利用暑期赶在酒店开业前进岗“试就业”,成为酒店的一道亮丽风景。

俗话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现如今,这句话已成了传说。近日从2013年北京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会上传出信息,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28.24%,其中研究生36.59%,本科生26.6%,专科生16.84%。图为:2010年12月6日,新疆库车县,开凉皮创业的80后大学生米克拉依·西热甫。

一些长期从事高校就业工作的人士认为,除了大环境的影响,最重要的一点是毕业生的就业期望和现实有差距。图为:2011年5月5日,海南海口,大学毕业后创办服装厂的孙丽婷和她的服装厂。

2013 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有699万,是新中国成立至今64年来毕业生最多的一年。一方面是“最难就业季”,一方面又是毕业生就业期望和现实有差距,说白了就是不愿“放低身段”。这个现状很是令人纠结,而破解之道则还在转变观念。图为:2011年12月17日,江苏南通,大学生“羊倌”张燮在羊舍里诊断山羊病情

今天大学已从精英教育转为大众教育,读大学变作寻常事,更何况今天面临经济放缓、毕业生总量增加、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压力,就业形势严峻,那么读罢大学找个寻常工作不也是顺理成章吗?倒是以为读了大学,除了高端职位,其他岗位都不屑一顾,那只能耽误了自己。图为:2012年02月21日,大连,一位大四的学生装扮成“济公”推销自己。

2012年2月,武汉,从事舞台主持人的24岁女孩和虹梅。24岁的河北女孩毕业后选择留在武汉继续打拼。

日前,山东泰安的“本科生煎饼哥”,戴学士帽卖煎饼走红网络。“煎饼哥”毕业后曾多次就业,但社会实际与自身预期相距遥远。这个年轻人最终选择卖煎饼。他说:现在不谈什么理想了,首先得活着。

2012年5月22日,湖北黄冈,贺根在山坡上放牛的间隙,打开笔记本电脑学习养牛,了解行情。

2012 年1月30日,上海,张银科浙江财经大学2012届艺术设计系。今年1月中旬,张银科的父母双双因意外受伤卧床。他不得不承担起父母养鹅卖鹅的工作。现在张银科在杭州一家品牌战略策划公司上班,同时他想从中学到更多营销和管理方面的能力。厚积薄发,将来张银科希望向农业发展,创立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