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岳:创业25答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1、创业如何选择自己的项目?你走去江湖、市场、社会上,你可能看到有人做某种生意比较挣钱,或者某种似乎不错的生意还没有人做,或者在其他地方有人做的生意这里还没有人做,那么你就可以尝试。总体而论,要扩大自己的社会见识,看到某个虽然小但是可能给你机会的生意。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生意不是从大的地方开始的,而是从小的地方开始的。

2、创业可以模仿人么?当然可以,其实我们今天中国人的很多项目就是模仿美国人的。我们一个公司里面可能出现很多个模仿本公司出去创业的人。但是要注意及时模仿也要多少有点与模仿对象的市场差异性,这样才能使得自己的品牌逐渐形成一定的市场特色。

3、我要创业,如何准备?如果把创业分成很多个模块,那么我要说它至少包括了团队领导、陌生人沟通与人脉建立、组织架构建立与管理、体能准备、营销基础能力与动员能力。这些模块如果分散开来,都可以从做志愿者、当学生干部或者社团负责人、尝试建设小社团与管理公益项目、参加积极分子招募、参加早操与运动队等很多看起来无关但实际能积累创业模块能力的事情开始。关于创业大赛参加一次足矣,可以让自己对于计划书的写作有点概念,注意创业大赛本身不提供关于创业能力的模块训练。

4、现在的创业者与60后70后比机会多少?我要说机会不是多少问题,而是差异问题,那个时候很多人最早的创业是摆摊,但现在可能是开网店;那个时候可能会在一个较大的领域开创先例,而现在则可能在细分领域创新;过去线下机会占的比重较大,今天线上机会也许比过去更多。

5、如果我的家人与对象反对我创业怎么办?创业是我们人生中往往史无前例的行动,也往往是他们人生史上史无前例的行动,是很大不确定性的选择,他们有反对是正常的。一个真正的创业者不能不创业,面对反对意见:一是多做创业准备,能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二是在自己准备行动的同时多与他们沟通,婆婆妈妈地沟通;三是从小事情做起证明你是可以做点别人不能做的事情的。

6、先工作一段创业是不是更好?工作一段时间对于创业可能利弊参半,因为有些工作岗位可能让你对于生意与社会更熟悉,也有些岗位可能过于细碎因此让你对于创业更摸不到头脑;有些工作机会让你可以看到可以模仿这个生意就地创业,而有些身体让你对于创业的感觉更加疏远。

7、女性创业有啥优势?女性在今天创业的优势很多:一是在服务业创业兴起的时候,女性细致耐心的优势就能与服务业有更好的结合;二是在创业中,女性的耐心柔性沟通的特点,更适合在80后90后中建设创业团队;三是更多男性愿意与女性合组创业团队。

8、创业如何减少风险?首先你要敢于面对风险研究风险,你对眼前的目标市场、竞争对手、供应链情况、资本兴趣等等了解越多你的风险越可控;其次你要多做准备,你要在社交、见识、行动经验、团队交往等方面比普通的乖宝宝、好学生、书呆子要好很多;再次多花点时间与行业圈子里的人打交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