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毛峰和毛尖的区别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黄山毛尖茶产于安徽省黄山区新明乡,是高山、无污染、纯天然品质的花香型名优绿茶,属尖茶类。 冲泡时应用80%-90%的开水冲泡,使茶水绿翠明亮,香气纯正、滋味甘醇。 一般,绿茶制作过程中是不发酵的,所以,它的成品中保留了鲜茶叶中的叶绿素,冲泡后茶汤也是浅绿色…… 所以,你买的茶叶应该是假货,黄山毛尖属于高档茶叶,造价的当然也多。

1.黄山毛峰和毛尖的区别:外形区别

黄山毛峰和毛尖在外形上的区别非常明显,黄山毛峰茶茶条索紧细弯曲,色泽翠绿多毫;而黄山毛尖条索细、圆、紧、直,色泽翠绿,白毫显露。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黄山毛峰和黄山毛尖都有白毫。

2.黄山毛峰和毛尖的区别:冲泡区别

黄山毛峰和毛尖在外形上的区别必然会在冲泡上表现出来,冲泡后的黄山毛峰香气清香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爽回甘,叶底绿亮匀整;而同样的黄山毛尖内质汤色嫩绿明亮,熟板栗香高长、鲜浓,滋味鲜爽,余味回甘,叶底嫩绿匀整。不过在冲泡上,黄山毛峰的冲泡次数会比黄山毛尖多。

另外,黄山毛峰和黄山毛尖都属于绿茶,所以这两种茶在养生功效上的差别不是很大, 我们建议中老年人常喝黄山毛峰,可以预防癌症发生几率。

标签: 黄山毛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