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BFT)工作会在青岛召开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加强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工作,使BFT考试更加科学、规范和安全,近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了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工作大会。会议要求,BFT工作要注重研发,提高水平,尽快与国际接轨,在国内具有品牌形象;要完善机制,规范制度,严密组织,强化监管,保证考试公平公正。

国家外国专家局为确保出国培训质量,提高出国培训效益,筛选外语合格的出国培训人员赴国外培训,于1985年设立了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这一国家级标准化考试。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根据市场的需要,BFT考试也从仅服务于出国培训工作而逐步发展为面向社会的标准化外语水平考试。其特点是侧重于对考生外语实际运用能力的测试。BFT考试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四个语种;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考试包括听力、笔试和口试三个部分。多年来,BFT为执行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出国培训任务,培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所需要的专门人才做出了很大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天津市外国专家局、西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等10家先进单位。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孙照华在会上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外国专家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国专家局,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引智工作归口管理部门主管出国培训工作的负责人,全国各BFT考试中心的负责人共140名代表出席大会。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