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成为欧盟国家基础教育阶段教授的第一外语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欧盟统计局在9月26日第十个“欧洲语言日”到来之际发布的一份报告说,2009年在欧盟27个成员国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英语成为小学和初中阶段82%的学生所学的第一外语,而在高中阶段,这一比例攀升至95%。

报告说,小学和初中阶段英语作为第一外语教授普及程度最高的几个欧盟国家是,马耳他、西班牙、意大利和奥地利。

这份报告还说,法语通常是欧盟国家小学和初中阶段外语教学中居第二位的语言,学习这门语言的学生比例为16%,其次是德语9%,西班牙语6%;法语在比利时、爱尔兰和英国更是最为广泛学习的外语。

而到了高中阶段,学习德语的学生比例则为27%,超过法语26%和西班牙语19%。

每年的9月26日是“欧洲语言日”。欧盟创办这一活动的宗旨是希望广大民众意识到语言学习的重要性,促进欧洲语言文化的多样性,并鼓励人们在学校之外学习语言。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