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英语的微危机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微博这个新生事物,对于一些传统行业来说,可能会带来不一样的新鲜体验。比如对养殖大闸蟹的蟹农来说,销路得到了无限的扩张。这新鲜的变化,让人看到了微营销的曙光。然而,正如硬币的两面一样,微博时代,人们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微营销带来的影响力,更需要面对潜在的微危机。

这一点,相信疯狂英语的李阳正在深有体会了。最近,微博上有一网名为“丽娜华的Mom”的博友,在微博上对李阳进行了控诉,称其遭到家庭暴力,并配发数张带伤照片,其后又在微博中表示“为了女儿”要求离婚。

网友们根据2009年李阳的博文《我有三个混血女儿》显示,李阳的美籍妻子名叫KIM,三个女儿分别叫李丽、李娜、李花,博文中女儿的照片与丽娜华的Mom头像中三个孩子面貌相似。据此,不少网友猜测,此人即为KIM。而经李阳妻子的友人证实该网友确是李阳妻子本人。

如果家暴这样的事实确凿,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在美国,如丈夫对妻子实施家庭暴力,只要报案,施暴者很快就会被警察带走,并被提起公诉。而在中国,目前没有专项反家庭暴力法。不过,这并不会影响施暴的一方成为舆论谴责的焦点。更何况这不是普通的小老百姓,而是以传授英语而闻名的教育界知名人士。当人们将一个传道授业之人和一个施暴之人对等起来,这让人情何以堪。

说起来,这样的事情,本来属于人家的内务。就像前阵子谢霆锋与张柏芝的离婚一样,外人本不该参合什么。只不过,当他们头顶着名人的光环的时候,有很多事情都不仅仅是私人的事情了。因为对名人来说,任何细小的举动都可能对其个人形象造成影响。而名人也更应该有责任在公众面前,做好表率。

然而,对于这个微危机的处理,却让人看到了一个并不淡定的李阳。首先是公司方面在承认了“丽娜华的Mom”的确是李阳妻子的前提之下,认为微博上的信息“是虚构的”,“李阳老师很注重家庭教育,跟家庭暴力没什么关系”,并表示对发出虚构信息的人,“我们这边肯定会去解决处理”。

而当事人李阳,则在李阳疯狂英语的微博上回应说:“我听说那个叫丽娜华的人认为中国人都是骗子,中国教育不可理喻,静(禁)止女儿去中国学校上学!不许李阳老师出门上课!谁是谁非不好评论。”不过,这条容易引起公愤的微博,很快就被李阳给删掉了。

正如李阳本人所认为的那样,家务事一向

都是“谁是谁非不好评论”。但是,对于公众人物来说,或者最先要做好的是怎么做人,然后才去谈什么微危机的公关专业素养。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