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雅思被英国培生收购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时间11月21日,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大多跳水,但环球雅思却收盘大涨97.39%。

大涨背后,有故事。当天,环球雅思宣布已与英国培生集团达成协议,将以2.94亿美元的价格被其收购。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从纳斯达克退市,环球雅思的高管们终于不用再看流通股东们的脸色。

“上市是光荣的事情,但还未上市的同行们,对于上市这件事情不用太过于执着,也不用太羡慕,因为经营好上市公司是很艰辛的一件事情。”昨日下午,环球雅思创始人、现任首席执行官张永琪表示。

公开资料表明,环球雅思创建于1997年,2001年成立环球雅思学校,是中国最大的连锁外语培训机构之一,去年10月8日才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好不容易才上市了,为何仅仅一年之后就转手并退市?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环球雅思的发行价为每份ADS10.5美元,但上市以来股价不断下跌,周五收盘为5.37美元,已比发行价缩水近50%。从其股价表现看,环球雅思并没有得到美国资本市场的青睐,这难免会让股东们对其“失望”。

作为这家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张永琪并没有在电话中回避退市的敏感话题。

“上市是光荣的事情,但经营好上市公司是很艰辛的事情,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现在的估值都很低,由于遭遇不信任,这两年都会有压力。”张永琪坦言,这次被收购或许有些让人意外,但他个人还是很满意的,因为公司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归宿,公司高层和普通员工都能从中受益。

至于退市后的打算,张透露,培生作为全球最大的教育机构在美国纽交所和伦敦证券所同时上市,不再需要其他上市公司,但环球雅思的品牌也不会有所改变,公司的管理层和团队也不会改变,只是董事会成员发生了改变,“很快会成立一个培生大中国区公司,将培生在中国的华尔街英语与环球雅思业务形成互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