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一个社区的饮用水系统检测出食脑虫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近日在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确认在路易斯安那州的饮用水中检测中可致命的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因为这种病虫可通过人的鼻孔侵入大脑,引发阿米巴脑膜脑炎,因此被称为“食脑虫”。据悉,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是一种线性变形虫,人们感染这种寄生虫病的情况比较罕见。此变形虫一般由鼻孔进入人体内,并最终进入大脑,可蚕食大脑令感染者出现头痛、发烧、恶心呕吐及颈部僵硬等症状,因此又被称为“食脑虫”。

据悉,这种致命的“食脑虫”几乎遍及路易斯安那州各地的湖泊、温泉、甚至肮脏的泳池里都有,靠藻类和细菌维生。人们在浅水游泳时,若翻搅底部的水,就有可能感染。同时“食脑虫”亦可成寄生虫寄生在其他生物里面。由于变形虫身体仅由一个细胞构成,没有固定的外形,可以任意改变体形,因此得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阿米巴虫这种单细胞有机体被人们吸入鼻腔后,因为找不到其他食物来源,原虫就会沿着鼻腔爬进人们的大脑,然后开始吃人们的脑细胞,感染者最初会有颈部僵硬、头痛、发烧等症状,到末期时会出现幻觉、行为改变等脑部受损迹象,最后造成死亡。尽管感染率相当低,死亡率却极高,可达99%。2003至2012年,美国发生31个感染病例。

拓展阅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