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给中国未来的创业者的建议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第一条建议是:不要以为你的想法能够改变世界,而是要理解趋势。

如果能够在一个爆炸性的发展趋势中成长,那么你只需要付出努力,攀上顶峰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如果你置身于平稳趋势中,想的是如何做一些事情,消灭所有的竞争对手,你就会逆风前行,事倍功半。趋势是你的朋友。

第二条建议是专注和简洁。

创业者都很聪明,都想无所不为。他们每天都会有新想法、新产品、新功能、新市场。培育新公司——尤其是互联网公司的——模式,是面向一小群用户,开发简洁产品,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探索和拓展。这有点儿像“精实创业(leanstartup)”。

第三条建议是:与伙伴同行。

中国有许多创业者希望成为大老板,让每个人成为其下属。这种思路非常“中国特色”。然而,创业之路充满挑战和孤独,失败者不可胜数;你需要一位伙伴,能够与你共事,互相鼓励和帮助,克服所有困难。你还需要一个与你技能互补、对你充满信心的人,以实现升华。然而,我们的几乎所有创业方案都是单打独斗。我希望鼓励两个人、甚至三个人共同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