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犯愁:如何挑选少儿英语培训机构?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学科英语(论坛)渐成主流

随着人们对教育的认知发展,教育观念已经经历了从传统教育到素质教育的转变,随着中国的不断开放,中国孩子未来面对全球化的竞争,英语能力越来越重要——升学考试必备,出国留学必备,未来工作和晋升必备,开阔眼界,提升个人价值必备!于是中国家长的教育观念正面临着又一次深刻的变革: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从小就让孩子接受良好的英语教育,英语培训消费呈现低龄化趋势,从早教到幼教甚至延伸到胎教,原因很简单:其一,2-7岁是孩子的语言黄金期,孩子年龄越小,接受能力和可塑性越强,良好的早期英语教育能够为孩子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二,大多数家长的英语水平不高,加上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和能力,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给予良好的教育,因此就选择花钱将孩子送到专业的英语培训机构去学习。

但是,市场上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非常之多,品牌繁芜丛杂,每一家机构都在声称,自己能提供适合孩子的高端英语培训,那么作为家长,又该如何选择?

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和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并存的,是早教机构,市场上比较有影响力的有红黄蓝幼儿园、东方爱婴、励步、金宝贝等等,早教机构大多重视孩子性格的培养,有些也会有英语培训内容,但是和专业的少儿英语机构相比,缺乏专业性和系统性,聘请的老师也并不专精于英语培训,因此,家长如果想激发孩子的英语兴趣,培养语感,还是建议家长选择专业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

提到少儿英语培训,就不得不提到近来颇为火爆的“学科英语”,相信很多家长对该名词并不陌生。“学科英语”就是将英语分为语言、数学、科学、音乐、艺术、社会等学科,按科目进行英语词汇、表达的学习,分学科的基础,一般是根据引进的国外教材而定。“学科英语”扩大了孩子词汇的接触量,在单词学习、语汇表达方面更具系统性,不仅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涉及各个社会系统常用的专业表达,简而言之,学科英语是在全英文浸入的环境下,用英语学习各门学科,兼具了英语学习和早期教育的特点。

学科英语机构在培养孩子早期英语能力的同时,并重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如: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健康人格等。因此很多家长愿意尝试学科英语的理由是:既能启蒙英语兴趣,又能学习学科知识,还能在学习中锻炼孩子的综合能力,何乐而不为?

那么,目前市场上,又有哪些学科英语机构可供选择?家长在选择时,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1、了解机构背景

学科英语是市场上新兴的一种英语培训方式,高品质的学科英语教育,势必要求大量的、专业的投入,包括员工、师资、课程研发、教材、教学地点、资金等等,因此,强大的集团背景支持,是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目前市场上有实力的学科英语培训机构有两家,都有来自美国教育集团的背景支持,例如,贝乐学科英语为美国最大教育集团麦格劳-希尔,瑞思学科为霍顿·米夫林教育集团。关于集团背景,家长可进行详尽了解和调查。

2、注意教材的权威性、系统性、科学性

家长花钱购买教育服务,教育机构所采用的教材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毕竟,教育这种无形服务不同于有形产品,每一个环节、元素都对教育质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教材是教育机构教学的依据和基础,教材的权威性、系统性、科学性,直接影响孩子的学习质量。建议家长在选择教育机构时,严格考察教育机构使用的教材。目前,市场上的学科英语机构所使用的教材,多为背景集团所提供的教材,如:贝乐学科英语采用的是美国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提供的教材,瑞思学科英语则为霍顿·米夫林集团提供的教材。

3、优选教学师资

师资在教学中所起的作用近乎决定性。好的老师能给孩子重大影响,并传授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性格。具体到少儿英语培训,最直接的问题是:选择外教还是选择中教?

贝乐学科英语的教学总监Jeremy建议,既然花钱选择给孩子专业的英语教育,最好还是选择外教,并且是北美的外教。原因有三:第一,北美外教的发音最为标准,能保证语言环境的纯正,很多家长希望该孩子“全浸入”的语言环境,但是如果浸入的语言环境不标准,口音驳杂,又有什么意义?第二,北美外教通常能够直接带给孩子英美国家的文化,并在鼓励式教学方面有独特优势;第三,北美外教能开阔孩子的眼界,孩子从小就和外国人接触、交流、学习、探讨,有助于孩子放宽视野,为人生设立目标,另外,如果外教有相关的幼儿教育经验及国外的资质认证,就更好了。

4、考察教学环境

家长将孩子送到专业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