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教育培训受关注好就业薪水高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外语教育培训市场持续火爆,英语教育培训不用说,现在就连小语种教育培训都越来越受到关注,深受学生和白领的欢迎。

海归青睐小语种

在众多小语种学员中,很多海归青年也纷纷加入到其中。记者在采访沈阳加中、冠亚、瑞诺等加盟培训机构时都遇到了从国外留学归来的学子正在咨询小语种培训,人数还挺多。“在澳大利亚学习了3年多,英语掌握得还算不错,想再学一门语言丰富一下自己的知识。”刚刚归国不久的刘杰对记者说。“与国内学员不同的是,海归学员对外语本身就有着浓厚的兴趣。对于有过国外经历的学子来讲,掌握一门外语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他们,多学几门外语成了他们的兴趣。”一位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这样介绍。

大多数海归学子都非常羡慕外国学生对多种语言的掌握。从瑞士留学归来的陈亮对记者说:“尤其在欧洲国家,掌握两种语言的人非常普遍,很多国家的学生由于地理的原因,甚至能够掌握三到四种语言,这让我们国内的学生非常羡慕。”

“冷门”就业好薪水高

与国内就业的同龄人相比,在工作经验和实践经历方面,一部分海归回国的就业没有明显的优势。据某机构针对海归派的就业职位分析资料显示,近55%的人希望做管理者,只有6%的人希望从事基层工作。“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心态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海归派的就业率。而目前,很多务实一些的海归学子正在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迅速弥补出国所带来的国内经验不足。”从事5年企业人力资源培训的王涛先生对记者说。据王涛介绍,他所了解的海归派当中,很多谋求到大公司较高职位的员工都是由于充分发挥了自己在国外所学到的一技之长,而外语就是他们最大的特长。

无论兴趣还是特长,就业的硬指标薪水都是引导就业的一个风向标。近年来在很多发达城市和地区,很多小语种如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韩语、阿拉伯语等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据一位目前在上海供职于一家西班牙企业的沈阳的海归学子介绍,由于欧洲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低迷,他和很多同学纷纷回国发展。“由于在欧洲时有过零售型企业的工作经验,所以开始的时候总是想去这样的企业供职。后来逐渐发现国外的很多经验在国内并不适用,此后就将求职的重心转移到了西班牙企业方面。”目前,这位学子在一家西班牙投资的企业供职,月薪达到万元以上。“我的一个同学通过签约国内的一家民营企业,被派到南美洲负责业务,目前的收入也很高。”

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联系的增多,小语种人才的需求量逐年快速增长,为小语种教育培训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各类客观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