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培训机构黄金时代来了?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各大培训机构加快扩张步伐

佛山本土机构“唐氏”教育摇身变成“唐人街”教育机构,春节后欲走出佛山,打造全国连锁品牌;来自广州的卓越下属品牌学习前线在进入佛山两年后,这个月将在桂城开办第三所分校……2010年伊始,佛山各大培训机构加大了扩张的步伐,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一路凯歌。

外地机构和佛山本土机构经过几年的“斗法”,共同走向了做大做强的道路,这是人们期待的最好结果。

为什么佛山培训市场会出现如此令人欣喜的局面?记者就此走访佛山培训市场发现,人们对教育的强烈需求以及风投资金的大量注入,都是近年来佛山培训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

培训市场蛋糕有多大?

佛山培训市场的蛋糕究竟有多大?谁也说不清楚。但是业内不少人士都乐观地认为:“培训的需求是无止境的,所以培训的市场也是无限大的。”据唐氏教育培训中心统计,自该中心2007年在佛山创办以来,到2009年底,学员已超过6000多人次的规模。

面对旺盛的培训需求,很多培训机构都在想办法做大做强,而迅速扩大布点的数量和规模,抢占市场,成为培训机构的共识。

“市场分得越来越细,同类行业之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培训机构的蓬勃发展,必然带来整个行业的洗牌,在这个过程中,要么做大做强,要么就被边缘化,甚至淘汰掉。”“唐人街”教育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唐树标说。

调查:本土、外来机构错位发展“斗法”Pk

2007年以前,佛山培训市场不温不火。据业内人士透露,前些年,每个行业仅有一两家培训机构,比如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的代表灵动英语、中小学补习行业的佛山卓越辅导等。

而进入2007年以后,广州新东方、来自广州的学习前线、全国连锁品牌美联英语等培训机构纷纷进入佛山,分佛山培训市场一杯羹。佛山培训市场进入本地和外地机构“斗法”时代。业内外人士均带着一丝担忧:“斗法”结果是两败俱伤还是共同发展呢?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实际上人们期待的“斗法”在表面上看来并不明显,3年来佛山培训市场表面仍然显得平静和温和,原因主要是外地机构选择了与佛山本土培训机构错位发展,从而共同推动了佛山培训行业进入发展的黄金期。

在英语培训行业,来自广州的新东方学校优势在于雅思、托福等出国留学语言考试培训,美联英语则侧重于成人英语培训;而本土的唐氏教育、流利英语、桥登堡英语则偏重于青少年英语培训。

同样在青少年培训领域,来自广州的学习前线主打的是小班化以及一对一补习,而本土的佛山卓越教育则提供大班教学。

趋势:资金注入加剧行业洗牌

广州卓越教育是培训行业中较早获得风投资金的机构之一,在这种支持下,广州卓越旗下品牌“学习前线”2007年进驻佛山,并将于本月在桂城开办第三所分校。

禅城学习前线教育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不少机构看中了培训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纷纷把资金注入机构中,得到资金支持的机构也乘机铺点占领市场。同时,一些实力弱、规模小的培训机构就在洗牌中被大机构兼并或者淘汰。

唐树标也向记者透露,目前已经有相关机构与之接洽,支持其做成全国连锁品牌。“2006年新东方的成功上市,给了整个培训行业很大的鼓舞。”唐树标说。

禅城学习前线有关负责人说,以往零散的辅导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大型辅导机构让家长们看到实力,放心把孩子送来,市场的自然选择也迫使机构不断壮大。

有市场、有资金,培训机构在发展的过程中是否一帆风顺呢?不管是本土还是外来品牌,它们在扩大规模的同时,都面临着招聘难、师资跟不上的瓶颈。

“我们的瓶颈是招聘不到优质的教师。”因为辅导多采用小班教学,禅城学习前线把教育培训形容为“劳动密集型行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尽管培训机构开出了优厚的薪资待遇,但由于观念影响,毕业生们及优秀老师在求职中仍会选公办学校。

建议:

选培训班先看师资

佛山培训市场的蓬勃发展,培训机构的五花八门,令家长们在选择时挑花了眼。家长们在为孩子挑选学习班时,应该依据哪些原则呢?

首先,是选老师。只有能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所以家长在报班之前,最好先参加培训班的试听课,让孩子自己判断,是否喜欢任课的老师和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