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猴魁属于什么茶?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太平猴魁

太平猴魁其实是茶叶的名茶,是产于安徽省黄山地区的一种绿茶类的尖茶性茶品,属于我国的历史名茶。由于黄山地区雨量充沛常年云雾缭绕,土壤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有机成分,使的出品的太平猴魁别有一番风味。太平猴魁芽叶挺直细嫩,形状肥硕,茶叶呈翠绿色,同时还伴有白毫。太平猴魁冲泡出拉力的茶汤呈现翠绿色,茶香十分的香浓,品饮起来滋味甜醇。

采摘制作

在太平猴魁的制作方面有着特别的讲究,采摘时节要在谷雨前后,等到茶芽顶端达到一芽三叶刚展现出来的时候,过三四天去采摘一次,到了立夏的时候开始制作成尖茶。同时在天气上也有要求,一般是在晴天的时候进行采摘的。采摘回来后还要进行挑选,将好的茶叶挑选挑选出来,然后进行茶叶的加工制作。经过的步骤包括了杀青、初烘、满烘、焙火这四道工序。这与绿茶在制作过程中是差不多的。

上面就是关于太平猴魁的简要方面的介绍了,通过上面的介绍不知道大家应该对太平猴魁有所了解了吧,要想知道更多可以阅读其他有关太平猴魁方面的文章哦。太平猴魁百科会有详细的介绍的。

标签: 太平猴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