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百度世界大会百度智能眼镜BaiduEye曝光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9月3日,2014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百度副总裁李明远以及百度大脑的王劲和吴恩达亲临现场。同时,百度世界大会官网(http://baiduworld.baidu.com/)也同时直播了这次大会。据了解,此次大会设立一个主论坛及六个分会场,涉及移动·云、LBS、大数据、CBG、新营销、安全等多个领域。

本届百度世界大会主要聚焦三大块:O2O,即传统服务业与移动互联网的融合;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的研究成果,百度智能硬件新品BaiduEye;智能硬件生态展,百度硬件开放平台。此外,LBS、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百度也有所成就。据了解,今年百度世界大会已经是举办的第九届,与百度联盟峰会并列百度最重要的两大公开盛会。联盟峰会面向合作伙伴,百度世界则是面向用户、开发者。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曾先后发布框计算、开放平台、百度云以及百度轻应用。

据媒体报道,百度内部人士确认,百度在9月3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新的智能可穿戴设备BaiduEye。该产品由百度研究院副院长、百度高级总监余凯带领的IDL(Institute of 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研究实验室)牵头研发。BaiduEye的最大特点是没有屏幕,“镜框”部分用于识别和分析,向用户反馈信息的动作则很可能通过“镜框”右侧的耳机完成。不知没了屏幕的BaiduEye,在续航上能否比Google Glass有更好的表现呢?

不同于Google Glass,BaiduEye的重点功能在于手势识别和图像搜索,佩戴者只需要用手指对某个物品画圈,或者拿起该物品,BaiduEye即可通过这些手势获得指令,锁定该物品并进行识别和分析处理。例如,用户在街上看到别人身上的好看衣服,用手指一圈,BaiduEye就会根据衣服特征,搜索到相关品牌以及最近的销售促销信息等。

BaiduEye 的这一功能为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提供了可能。它可以对眼前的视觉信息进行图像分析,并结合百度大数据分析能力和自然人机交互技术,为用户提供所见事物背后的信息及相关服务。

此外,据介绍,BaiduEye 更适用于教育、电子商务、交通出行、公益服务等多个领域,这种完全脱离屏幕的交互方式,对于视力障碍人士、老人及儿童等弱势群体也较为适用。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