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中国年轻人创业热情高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今天正式开幕,小米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雷军谈及目前创业环境时表示,中国暂未形成广泛的天使投资人的社会风潮,中国年轻人创业热情非常高,最重要的是谁能给他们第一笔钱。

科技公司不仅制造出产品,还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值创新价值,今天下午举行的“科技、创新与新兴世界”圆桌论坛上,商界大佬也对科技创新、创业等话题展开讨论。

科技创新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创新在带来财富的同时,也在改变着国人的就业观。在“史上最难就业季”的冷峻环境下,鼓励大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议论一直没有停止过。

中国官方表现出强烈促进科技创新的意愿。中国科技部和财政部5日联合发布《关于201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引导社会资本支持科技型中小微型企业创新创业,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环境。中央财政支持小微企业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2013财政拨款约 150亿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而2008年这一数字才为49.9亿元。

同时,民众也表现出强烈的创新意愿。本次财富全球论坛举办地成都日前曾发布一项调查结果,在参与调查的2581人中,年收入4万元以下的受访者中,56.1%的人有创业意向;年收入4万元以上的受访者中,超过60%的人有创业意向。

目前国内创业热情和创业环境之间还存在不太匹配的一面。雷军指出,国内科技创业与美国硅谷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最大的差距可能是天使投资人数量不够多,投进来的钱不够多。

雷军在讨论中表示,中国的年轻人有非常强的热情,不缺乏创业经验,“他们需要的是谁能给他们第一笔钱。”雷军表示,小米近年已经有了很多毕业生,未来可能是小米员工成长的阶段。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