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业的发展前景如何?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教育业的发展前景如何?近年来,教育业升温市场,从利润上来看,教育培训行业的利润呈现逐年上涨态势,究其原因,还是人口的红利,随着现代市场中就压压力的增大,更加为教育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条件,教育培训行业为很多人带去投资机会。

教育业的发展前景如何?据某分析机构的公开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年发生在教育培训行业的投资事件24起,涉及投资金额3.26亿美元,相比2007年 1.50亿美元的投资额,增幅达117%。其中2008年下半年投资额1.84亿美元,相比上半年增幅达29.6%。无论从数量,还是已投资规模来看,在整个2008年当中,教育业可以算得上是金融风暴之下,VC、PE投资保持逆势高速增长的少有行业之一。

教育培训业果真能赚到“大钱”? 有数字表明,2007年中国教育市场总值增长到1430亿美元,预计2010年前的复合增长率在12%,规模将达到2000亿美元。从利润率上看,教育培训类公司平均利润率在15%~25%之间,而立足高端市场的教育培训类公司净利润可达到35%~40%。

中国教育培训业的红火,得益于人口红利。据统计,教育支出在中国已经超过其他生活费用成为仅次于食物的第二大日常支出。而就业压力、传统教育体系理论与实践脱节、资格认证制度的实施等因素,为培训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机会。最近3年里,一批崭露头角的教育企业获得了高速增长,平均每年增长100%以上,有的甚至达到500%的增长率。

教育业的发展前景如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国民素质的提高,教育培训业,还是一座尚待开发的“富矿”。与发展已经比较成熟的it培训、英语培训、EMBA培训相比,早教、中小学教辅、职业培训、网络教育、民办学校等细分市场,有着很多投资进入的新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