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英语模式剖析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持续升级甩开模仿者

在针对K12的英语培训机构中,瑞思学科英语是最先将学科英语引入到教学中的机构,强调用英语来学习美国小学的课程,并借助这一新模式确定了领跑者的位置。但当前,各类少儿英语的培训机构和方式数不胜数,如何在发展中保持持续的优势,是瑞思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在将近5年的市场积累中,瑞思学科英语运营副总裁朱清凌总结后发现,“只有升级和更新自己,认真对待教育,市场才会不断扩大和开启。”

标准化复制

瑞思作为学科英语的中国首倡者,正在面临着市场同质化的挑战,其教育模式和“白板”教学工具已经被很多教育机构模仿得“淋漓尽致”。

所谓学科英语是用英语来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科目,而不是仅仅学习简单的日常口语对话。通过这种学科英语的学习,可以帮助中国孩子将英语知识转化为英语能力,达到将来真正能够使用英文进行工作的水平。

记者在瑞思的课堂上看到,十几个学生和老师的互动中,孩子们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英语。这种方式使英语不再是学习的目的,而是老师和孩子们相互之间沟通的手段。

当时,瑞思英语是行业内第一个使用“白板”进行英语教育的学校。所谓白板,其实就是播放英语教学软件的一种屏幕。比如,在白板上出现美丽的海边沙滩场景,沙滩上有塑料、玻璃等各种废弃物,并有纯正英文发音介绍各种物品的名字。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探索新奇的触碰式互动白板,将不同垃圾拖向不同的分类垃圾箱,尝试用全英文发言,整个垃圾分类过程很轻松,孩子不知不觉地学会“plastic(塑料)”等单词。

当然,要达到这样的目标,课堂教学需要“标准化”,而标准一旦建立,就意味着标准化的课堂可以复制,并达成整个教育机构的良性扩张。

但是,经过瑞思创始者的不断总结和提升的学科英语和“白板”教学,如今已经不仅仅是瑞思的专利。“现在,在英语教学的教室中,几乎都在使用白板。”瑞思学科英语副总裁朱清凌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这些表面上的模仿已经淋漓尽致,我们只好在教学内核上不断提升,使跟随者很难模仿。”

直营式扩张

2007年,瑞思创始者决定创建一个与众不同的英语学校。“这个英语学校不是让4~12岁的孩子们生搬硬套地记住单词,而是让他们在全英语环境中去使用和接受并理解英语。”

于是,瑞思开办了“美国小学”理念模式的学科情境教育课堂。在课堂上,孩子们不是在学习英语,而是完全像美国小学一样,用英语学习数学和科学等常规课程。

“白板只是一个形式,关键是课件的体系性及科学性要强大,它可以替代70%~80%的教学任务,剩下的20%~30%是老师来完成的。”课堂教育在创始者的脑中是一本精细账,“这20%~30%,好老师、坏老师不会差一半的,也就意味着至少70%以上的教学效果能达成。”

白板模式很快在同行中被模仿,很多英语教育机构都在儿童课堂中支起了“白板”。

“软件的设计思想不一样,企业的管理思想不一样,企业的文化基因不一样。”瑞思在这一点上很难被复制。瑞思的课件是一套非常严谨、完整的教学课件,分成数学、语文、科学三个不同的学科,从幼儿园到小学历经七个年级,三大阶段。目前,瑞思初中阶段的课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当中。

目前瑞思英语已经建成的教育中心100多家,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中心城市。“随着我们在北上广的整体规模越来越大,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师资可以输送出去,管理人员可以输送,我们会把直营的触角深入到重庆、成都、武汉、天津这些城市。”

不过,在快速成长的同时如何保证教育质量,也正考验着瑞思的管理团队。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