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培训行业的SNS应用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网络的核心在于沟通

这不用我废话,但网站的核心呢?在于媒介!个人一直坚信网络未来的发展将和电视一样,将作为一个媒介使用,而优势上将比电视有更广阔的空间。而未来网站也将和电视节目一样,更加分类。

如何应用SNS做培训

其实看来貌似根本不在一个主题上,传统的培训以课堂为主,以灌输为主要的方式。虽然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段深化,在线培训改变了很多培训方面例如时间上的问题,但依然没有改变“灌输”的根本方式。但SNS的即时性和媒介的利用性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

SNS是什么?是博客社区性+即时工具。以英语培训为例,最重要的是能够塑造一个学习的氛围,那不正好契合了SNS的本质吗?

英语培训学习应该针对的人群

1、职业女性。

长期以来女性在职业上都受到很大的局限,08年最理想的职业包括:人事、财务、公关、文秘等,而受其影响的门槛除职业认证、外表形象外,外语是一个很大的衡量标准。

2、孩子。

孩子的前途是父母最关心的,而在这技能化的时代,多一门技术总比少一门好,所以才会有日益增多的培训,课外辅导等。

3、老人。

这是个很独特的年龄层,他们消费稳定,生活富足,但惟独很寂寞。日益增多的老年大学,老年迪斯科正突出的显示了这一独特的社会现象。

而归结起来呢?消费层的共同点是:学习时间不固定,地点受局限很大。因此,网络正好弥补了这一缺陷,变成了独特的优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运营呢?

针对以上三种人和培训行业的特殊性,可以推出以体验营销为主的分阶段产品:

1、普通会员:享受网站上的SNS基本功能服务。英语聊天室服务、相关资料的下载。

2、高级会员:享受与专业的英语培训教师进行视频聊天的服务。享受英语博客的修改提示、享受普通会员的一切站内权利。

3、VIP会员:享受外教的独特外语指导。享受英语教学软件的分阶段服务、享受高级会员的一切站内权利。

这样做的卖点是什么呢?

1、分阶段学习、体验性销售,力主让用户见到学习效果。

2、烘托气氛,在站点上,可以见到很多学习相关的朋友,大家都是从零开始,尤其在普通会员的聊天室内,从根本上减少了错误而产生的尴尬局面。

3、视频对话+博客修改,降低教学中的错误,从根本上达到听说读写的全面发展。

4、视频对话,增加学习兴趣。

5、个人辅导,增加学习速度,降低时间成本。

6、社区学习,使学习不再孤单,也从根本上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从灌输性学习到自主学习。

竞争对手:

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问题没有,上Facebook的多数是为了交往外国的朋友,先不说目的单纯与否。先是这个现象,也正印证了这个项目的可实施性。大家都知道学习英语需要氛围,但却没有这样的氛围,而Facebook正是暂时弥补了这一缺陷,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一下子能够和外国人正常交流的,所以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个匣缝作为一个过度产品。

校内,我一直认为校内除了市场占有比较有优势的产品外,其它一点都谈不上优势。校内,永远摆脱不了学校。在学生的比例如此大的地方,谈学习,不是有点搞笑吗。

赢利方式

网络首先是个媒介,那么我们如何利用媒介赢利呢?

1、广告。连QQ这么牛的公司1/3都靠广告赚钱,可见分量之重。

2、电子商务。说到这可能很多人不明白了。以个人见解,发展电子商务的最大瓶颈就是物流。

但其实做电子商务是可以摆脱点物流的,例如我们利用社区好友的互动性进行有效的推介+口碑营销。而网站本身只作为公关公司的地位,只做推介不做销售,其实也是SNS所有站都可以考虑的一个新方式。

3、会员利润。这个貌似没什么可解释的。

最后再说几句:

网络会越来越把行业细分化,长尾的观点才是网络最终的走向,而以后的门户、电子商务、社区都将兼并为SNS的一部分。

网络的核心在于沟通,而现在最好的沟通方式就是SNS。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