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英语加盟品牌化趋势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希望英语”,这个影响了中国两代三亿青少年的知名英语品牌,在2009年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第一大教育集团麦格劳-希尔 (TheMcGraw-HillCompanies)携手,推出“北美少儿英语项目”。通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已经进驻全国十几个省,建立了50多家中心,引起业界高度关注,为此,我们采访了希望英语的创始人,连续8年担任总策划,组织、承办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如今“希望英语•北美少儿英语项目”的领军人——赵京校长。赵校长畅谈了全国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对于正在快速“品牌化、高端化、龚断化”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赵校长表达了自己的关切。

一、少儿英语市场品牌化过程中的圈地运动

赵校长说,北京在5年前,少儿英语市场还处于萌芽阶段,最近两三年,一大批品牌相继进入少儿英语培训领域,就这么短短几年时间,北京少儿英语市场已经初步完成了品牌化过程——一批主流的品牌占据了北京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主要份额,一些没有品牌的培训班、小的培训机构,迅速地消失了,而新品牌想要进入的门槛越来越高,想要发展难度越来越大。

北京的今天,就是两三年后的省会级城市,在二、三线城市,品牌化也将在未来三五年迅速形成。

希望英语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在全国省会城市和一批二、三线城市建立了50多家培训中心,遍布十几个省,山东一省,过半的地级市都已经有了希望英语培训中心。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新东方的少儿泡泡为了占领市场,也放弃了单一直营的模式,在二三线城市采取了加盟的发展模式。原因只有一个,品牌圈地。

这让我想起国美和苏宁在几年前上演了全国家电卖场圈地运动,如今买家电除了国美就是苏宁。当然,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对品牌的容量可能要大一些,我估计能容纳5-10个全国性的主流品牌。

希望英语因为有全国性的十年品牌影响力基础,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是一、二、三线城市同步发展,在一线城市与新东方、EF、瑞思等有一定的竞争,在二、三线城市也同样开始有一些高端品牌进入二、三线城市产生的竞争。在这一场全国性的少儿英语品牌圈地运动中,我们并不追求数量上的排名,但是,在质量方面,我们致力于为一、二、三线城市提供同步的、同质的美国少儿英语,确保高端品牌的教育品质。

二、少儿英语高端化过程中的学费翻番

对于少儿英语学费的快速上涨,赵校长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他说,现在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形成了一种怪现象,好像学费不贵就不是少儿英语,一些机构在教学质量没有提高的情况下,简单的价格上涨,两三年间,价格翻番的不在少数。北京以前收8000的,现在收16000,培训公司还是那个机构,老师还是那个老师,教的内容还是那个内容,物价上涨同这个比就算不了什么了。

高端少儿英语收费,在特级城市,一般在1.5万元/年,有的已经在冲击2万元了,省会级城市,一般在8000-10000元,地级市在5000-8000元,县级市及以下一般在3000-6000元不等。对于传统的花几百元钱上个培训班,如今英语培训收费确实是有点儿高,有很多普通家庭,要花月收入的1/3供孩子上培训班,这个比例太高了。

但是,面对现实,赵校长显得无能为力,他说,我们自身是做教育培训的,企业自然都是以盈利作为重要目标的,但是这本身与“教育”就是有一定矛盾的。教育本来应该是低成本,甚至无成本为全体国民所平等享有的。

赵校长说,今天,希望英语还没有经济能力做教育扶贫,我们当前还不得不走高端品牌化,收费发展的路,但是,我们绝对不以简单的高价来给自己的高品质贴标签,我们的定位是提供国际一流品质的教育产品,但是收费方面中等,或者说收费理性而合理,可以为一般中高收入家庭接受。当然,我们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是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新的品牌,定位在中档,致力于让绝大多数家庭都上得起有品质保证的国际英语培训学校,我们还将做教育扶贫,把免费的国际优质教育带给更多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学生。

三、少儿英语高门槛化过程中的优胜劣汰

在北京,8年前,你会讲英语就可以做英语家教。

5年前,你请一个英语老师,就可以做个英语培训班。

3年前,你投资几十万,组建一个小的团队,你可以开一个英语培训公司。

今天,你必须有200万以上的投资能力,聘请到资深专业人士组建核心运营团队,在好的位置租一个500平方米以上的场地,装修考究,经过精心准备三个月,你才可以开业。

少儿英语品牌化、高端化的过程中,伴随着少儿英语行业的高门槛化,一些资金有限的个人或小机构在这个过程中被迅速地淘汰。以前是没有高端的、品牌的,所以,家庭的选择标准自然就低,但是,如今的家行在被动接受高价的同时,也同样对标准提出了高要求。以前只重老师,有一个好老师就行,现在是全面关注:品牌、环境、规模、老师、教材、课件、白板等等。

希望英语深刻理解并预判了这种高门槛化的过程,从一进入开始,就适当超前于市场半步,采取高端化、高标准化的发展模式:定位于高端专业少儿英语品牌,要求办学地点交通方便,环境宽敞舒适,有一定的规模,所有老师必须是专业英语背景并全职工作,上岗前经总部严苛的培训和再淘汰,一律采用进口原版教材,开发孩子喜欢的精彩课件,每个教室都配置高科技的智能白板,不论进入哪一个城市,都是定位于“做该城市最好的少儿英语培训品牌学校。”

面对少儿英语加盟市场的全国圈地运动,赵校长说,我们自然也希望成为圈地主角之一,50家学校是希望英语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的下一步目标是200家学校。但是,我们会继续严格要求,发展质量优先于发展数量,保证每个中心的教师都经过总部严格系统的中美联合培训,从而保证教学质量,让每一个进入希望英语的学生都能培养英语学习的兴趣,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全面提高综合英语能力,同步快速提高课内的英语成绩,从而增加自信心,成就未来国际公民。

赵校长强调:“我们当前阶段主要专注于少儿英语培训高端市场,在这个重要领域做专、做精、做大、做强,提升过去10年的品牌影响力,构建更大的全国网络,打造具有核力竞争力的全国主流英语品牌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