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们的创业金点子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尽早确立创业目标,阶段性计划五年一更新

王辉耀(中华海归十大创业人物):无论是创办企业还是开创自己的人生事业,都要做好系统准备,制定五年计划、八年计划之类。这些计划都是阶段性的,比如读书八年,储备知识,然后做八年职业经理人,积累经验。这些积淀对于以后创业非常有用。我认为人应该有比较长远的目标,首先只有确定目标,才能知道你想要做什么,然后再设计你的路径。这些问题越早考虑越好,如果大学生在一年级的时候就能意识到这些问题,他的准备工作会比三年级的人充分的多。

坚持不懈,坚定目标步步为营

黄亨煜(西三角集团总裁):成功的第一个阶段就是要学会从依赖到独立,练好本领和一技之长,例如写文章的要写一手好文章,搞书法的要写一手好字,搞网络至少要懂电脑维护和网络建设。我想向青年朋友们提三个建议:首先学会独立思考,第二是要学会抓重点,第三明确在什么时候,什么事才是重点。今天我把自己二十多年的感受送给大家:成功无他,无非是目标始终如一,长期坚持不懈。

从自己的强项入手打开创业之门

付秀平(蟹岛绿色生态度假村集团):一个人创业要先从自己的强项去做,例如我是一个农民就应该在农业上做文章。我曾经和很多农业专家都探讨过,大家一致认为农业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可以是无限的。我向我们的大学生、中学生朋友建议:中国的学生应该往农村创业方面集中,农业有很多发展空间,你们所学到的知识如果用在农村上,农村很快就会好起来,农村好起来中国就会好起来,农村好起来中国才能和谐!

立足中国实际,做对社会有用的创业者

王永民(五笔字型发明人):当一个人获得很大成功的时候,学过电学的都知道,就像电荷越累越多,你的“电压”就升高了。“电压”高了,别人看见你害怕,怕“电”着了;你自己也放着蓝光,也很危险!最好的办法是,你回到老家,回到母亲身边,拉拉那个儿时拉过的风箱,在那个木板床上再睡一天,听听老鼠叫,叫跳蚤再咬一咬,你就回到了真实的世界里面去了,你就不会在那个虚拟的空间里面自鸣得意、妄自尊大。不尚空谈,彻底务实,这是我始终能够保持清醒头脑的关键。青年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高科技创新的希望,你们的条件好太多了,我相信你们能够,也应该超过我们。

毕业生的选择:先创业还是先就业?

景素齐(北京腾驹达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大学生目前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毕业后是继续深造,还是迈入职场?迈入职场后又面临着一个问题:先就业还是先创业?就业可以做公务员,到企业,或者到科研院所。如果是创业,就面临着是直接创业,还是工作一段时间后再创业。这两种创业方式各有优势。没有工作经验的创业叫直接创业或是原发创业;工作一段时间后,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创业叫后发创业。从创业成功概率来讲,大学毕业直接创业的初次创业成功率不高,但只要一直坚持,其一生的创业成功概率是很高的。从理论统计来看后发创业者,毕业工作五到八年后的初次创业成功概率比较高,但这五到八年是他最宝贵的创业时机,这时他用于职场却不是创业,这点比较可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