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家教行业好创业的原因?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在众所的教育行业中,家教行业的发展前景好一直是一个毋庸置疑的原因,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就促使了很多的创业者对于家教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对于创业者来说,吸引他们选择这个项目的原因仅仅就是我们看到的这些内容吗?当然不是,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家教行业好创业的原因吧!

原因一:升学考试制度:家教市场存在并发展壮大的土壤。从孔子“学而优则仕”开始,经隋唐后的科举制度,在演变到今天的考试制度。在这一发展历程中,虽说考试的具体内容和形式因时代不同而有所差别,但是通过考试选拔人才的制度却已深入人心,并一直延续了下来。由于我国仍然是实行以分数为主的升学考试制度,因此,升学率不仅关系着学生的命运,也关系着学校的声誉和对教师的评价。有些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甚至把升学率看作是区域性竞争的硬指标和下拨教育经费的主要依据,用平均分、升学率作为衡量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标准。

原因二:家教中介:家教市场运转的“助推器”。家教市场的红火,离不开家教中介的牵线搭桥。如果把家教看作是一笔交易,那么作为交易主体的家长和家庭教师必然要经历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因此,这就向供需双方提出两个问题:一方面,对于“家教”供给者而言,他怎样才能找到聘家教的人;另一方面,对于“家教”需求者而言,他又如何找到理想的家教。

原因三:家长:家教市场火爆的源动力。家教现象并不是在一个地区或一定时间内偶然发生的个别现象。从其产生的根源来看,首先是社会有聘的“需求”,而后才有在校大学生或在职教师的“应聘”。而聘请家庭教师给孩子进行辅导的源动力又主要来自于家长,正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家长有聘请家庭教师的需求,从而也拉动家教市场的兴旺。

原因四:家庭教师:家教市场的热情“经营者”。家庭教师在西方教育史上始终占有一席之地,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约翰•洛克认为,一个由父母或监护人精心挑选的家庭教师可以在家庭环境中教育儿童,在大多数重要方面其作用都要大于父母的强制和表率。可见,西方学者把家庭教师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而在我们国家,家庭教师也不是最近几年才有的,其实早在解放前的大中城市就已经出现家庭教师,只不过现在更为普遍而已。

综合以上四个方面的内容介绍,相信很多的创业者对于家教行业的发展前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吧!众所周知,对于创业者来书,需求决定市场,由市场需求的演变,从需求发展角度来看,开一家家教行业仍然更好的发展空间、更强的竞争优势、更久的经营期限。这需要我们每一个投资者自己去开拓。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