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苏德矿获心平杰出教学贡献奖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浙大颁出了一年一度的“心平奖”。“心平奖”中的最高荣誉——心平杰出教学贡献奖,今年颁给了数学系教授苏德矿(1958-),奖金100万元。浙大本科生部的学生,几乎无人不识苏德矿。第30个教师节,是他执教的第27年,江湖称号“矿爷”。早在今年3月,《钱江晚报》就报道过矿爷的“传奇”,之后没多久他入选“心平奖”候选人,而今评选结束,他以3450票稳居第一。

“矿爷”现在每天刷三小时微博,用来给全国各地学生答疑。观察者网发现,自他开通微博一年半的时间,已发表11000余条微博。他语言风格非常简明:∞,用定义证的;不用看,由于分子分母最高次幂相同,极限就是最高次幂系数之比,结果为1/29月4日,“矿爷”在微博上表示,自己从1988年研究生毕业留校至今,已执教26年,从“矿哥”成了“矿爷”。“我热爱教育事业和自己执教的课程,更热爱我的学生。”

“心平奖教金基金”是2011年教师节期间,由浙大校友段永平和夫人刘昕捐资设立的奖项,连续20年,每年奖励8位教师,分杰出教学贡献奖(每人100万元)、教学贡献奖(每人10万元)、教学贡献提名奖(每人5万元)3类。评选办法规定,评选对象是从事教学工作10年以上并在浙大工作5年以上的教师。除了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德育课教师都在评选之列,校领导则不在其中。获奖者由全校教职工、应届毕业生实名投票产生。今年,数学系教授苏德矿以3450票位居第一,获得“杰出教学贡献奖”。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