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识教育清华少年科学家寓教于乐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曾经被人问过:你长大以后的梦想是做什么?对于相当一部分的孩子来讲都会答道:科学家。科学家之所以被人憧憬和羡慕就源于他的神奇,他们可以创造来自外层空间的宇宙飞船,还可以制作能说会动的机器人代替人们劳作……总之它就是许多人顶礼膜拜的一大神奇职业。现在,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博识教育集团联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和计算机系共同研发的以培养儿童科学探究能力为目标的课程——清华少年科学家专门众多中小学青少年儿童进行科学知识培养,填补我国缺乏系统科学教育课程的空白。

博识教育清华优才系列项目之清华少年科学家以“寓教于乐”为核心理念,并根据学生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年龄特征及思维特点,研发出了一套循序渐进的课程体系。在由竞赛培训、探索实验以及机器人课程三大系列构成的完整课程体系中,既有适合幼儿的“科学乐淘淘”课程,又有适合小学中低年级的静态拼装、机械运动、初级编程课程,以及适合高年级学生的“编程高手”课程,且每阶段课程都配备有自主研发的教材、安全环保的教具以及妙趣横生的教辅,真正满足不同学生的成长需求。

事实上,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首先必须具备的素质就是要有好奇心和浓厚的探索兴趣。在清华少年科学家的课堂上,为了完成一系列有趣的挑战,学生需要在老师的引导下,综合运用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物理、数学、生物、化学甚至信息技术等科学知识,设计不同造型、不同功能的机器人来完成各种任务。学生们时而为使建筑物更加美观、坚固而思量,时而为月球车的设计而发愁,时而为机器人如何更好地跨越障碍而争议……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他们的科学习惯、创新能力、科学探究能力和团队合作、进取精神一点一滴地得到了增长。

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年一度的“博识教育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会”也就成为了学员们的科技盛会。“小小建筑师”赛场比拼的是科技小优才们的速度和“按图施工”能力,“小小工程师”赛场考验着每一个团队的协作和密切配合程度,“机器人小专家”项目则是对团队智慧的综合检验。不论是在失败的反思还是在胜利的喜悦中,小优才们都对成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显然,清华少年科学家这一课程的设立也让整个社会看到了未来我国的科学事业可以说是后继有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