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在景区创业的点子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精品零食

零食小吃,居家旅行必备良品!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包装精美、口味独特的精品零食倍受青睐。

既然是精品零食,一定要求新、求精。不仅要好吃,更要漂亮。包装精美,属送礼佳品,口味好是吸引回头客的关键。以巧克力为例,除普通巧克力外,还有巧克力粉、巧克力浆、巧克力礼包等,品种要多样化,适当可考虑进一些进口的零食。此外,拿货时还要注意食品卫生与保鲜问题,优质商品才能赢得游客的喜爱。

因此,开一家精品零食店,采购一些普通超市所没有的风味零食,集中上千个品种,再配上湘味、川味、京味、东北味、台湾味等不同口味,在景区进行销售,生意不愁不好!

民俗风情饰品

景区景点民俗风一向颇受游客钟情,独具慧眼开家民俗用品专卖店,挖掘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民俗产品,既能让人们的旅行路程过得丰富多彩,同时也是另辟蹊径创业。在货品组织上,可以中国的民俗用品为主,如大红牡丹土布、蓝印花布、蜡染制品、苗绣背包等。此外,也可经营一些国外的民俗饰品或摆设,如泰国丝绸、尼泊尔银饰、越南木雕等,丰富商品种类。

经营民俗风情饰品店有两点很重要,一是知名度,建议多在当地的时尚媒体上露露脸,以吸引人气;二是店址选择很重要,最好选在时尚小店较为集中的地段或旅游点,才能保证客流量。此外,目前流行DIY风潮,经营者可考虑增加饰品设计或制作的服务,吸引一部分时尚人士。民俗风情饰品一定让你赚的乐开怀。

生肖纪念品

生肖纪念品一向是景区销售的重中之重,每个景区都有其具有当地特色的生肖纪念品供应销售。而游客往往很钟意,不管是送朋友还是买给自己,摆放在家里或者佩戴在身上,他们都会很乐意为此消费。但是销售的生肖纪念品的货物品种要尽量多而精,兼顾收藏、装饰、礼品等不同需求,例如贺卡、挂历台历、陶瓷摆设、毛绒龙玩具、挂件饰品、文化衫等。根据以往市场的情况看,景区是生肖纪念品的销售旺地,因此此时抓紧进行生肖纪念品的进货、销售,赚头应该不错。

喜庆用品

中国人爱热闹,逢年过节,家家都会张贴或摆放一些喜庆饰品,祝福新年吉祥如意,同时也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这样的传统是不会过时的。

这数千年形成的传统风俗造就了一个庞大的喜庆用品市场,因此,可以考虑开家喜庆用品专卖店,经销或代销具有金玉满堂、财源滚滚、年年有余等寓意的喜庆用品,生意定会迎来“开门红”。

每年的春节,市场对“中国结”的需求最大,这种中国特有的民间手工编结装饰品,造型独特、寓意深刻,无论是送礼还是装饰,都很有市场。一般来说,带有吉祥如意、年年有余等祝福寓意的“中国结”,在景区的销售特别旺盛。因此经营喜庆用品店一定会客似云来。

个性骨瓷店

骨瓷本身是一种相当昂贵的高档陶瓷,而将手绘艺术融入其中,则更加提升了骨瓷的品位。目前国内以骨瓷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小店很少,仅在南方少数几个城市才有。这样特别的艺术品,在景区内一定会吸引游客驻足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