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精选】蟹连鱼肚的做法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徽菜精选】蟹连鱼肚

长江安徽河段产鲴鱼,肉味平美,其鳔肥厚,干制成鱼肚,色淡黄,胶厚,韧性大,为名贵水产原料。配以安徽名产大闸白蟹,集河鲜之珍,鱼肚上置蟹肉、蟹黄,并加配料组合成黄、白、桔红、黑、绿五色。鱼肚吸蟹鱼之味,非常鲜美,是沿江传统名菜。

制作原料

活蟹750克,鳜鱼肉200克,油发鲴鱼肚50克。

酱油5克,食碱5克,小葱末5克,干淀粉10克,姜末5克,湿淀粉3克,香菜50克,鸡汤100克,精盐5克,熟猪油15克,白胡椒粉5克。

制作过程:

1.将蟹洗净,蒸熟,冲洗一下,剔取蟹肉(蟹腿、蟹黄另放)。香菜切碎

2.鳜鱼肉剁成泥,加入葱、姜末、盐3克和200克清水,与蟹肉一起搅拌上劲成馅。

3.油发鱼肚用温水泡软,放入温水中加碱5克,边洗边挤去浮油,再换温水洗二三闪,洗净碱味后挤去水分,每块片成两片,切成4厘米左右菱角形块,平放在案板上,撒匀干淀粉。

4.取鱼肉馅1份,放在鱼肚上,蟹腿、蟹黄放在馅上,在菱形的左右两个尖端上,各撒1小撮香菜末,再轻轻地按一下。如此将鱼肚块逐一做好装盘,上龙用旺火蒸5分钟左右取出。

5.锅放旺火上,将蒸鱼肚的原汤滗入,加入鸡汤、酱油、醋、盐,用湿淀分调稀勾芡,淋上熟猪油,起锅浇在鱼肚上,撒上白胡椒粉即成。

注意事项:

须选用鱼回鱼鱼肚和安徽大闸蟹,方显徽味特色。

俗云:"蟹内上席百味淡",此菜鲜冠天下。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