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的五个误解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现在被大家弄的乱七八糟的、似是而非的、虚头巴脑的、势利巴拉的、真假难辨的,我觉得今天有些对于创业的误解足以让一大堆年轻人在那浪费时间,所以特以其中一些我看到的与大家分享,期待更多人提出自己的见解。

—— 很多人以为老板就是挣钱多的人,其实不是,老板首先是公司干活最多的人、干活最不计较代价的人、干活累死大家觉得活该的人,而且用五年一周期来看,老板中 95%的公司弄关门了,不只没挣到钱还贴钱了。没认清这一点,就不明白创业其实最适合一种人:爱折腾、想弄钱、劳碌命、累死倒闭也能认的人。只想钱而不能折腾,也不能劳碌的人,其实不合适创业,创也是倒闭最快那一号人。创业本质上是创业型人格者的选择。

——创业就是要上市的。中国四千万个线下经营主体,另外四千万个线上经营主体,上市的公司不到四千。现在一些学校老师说创业,不说创业准备(社会见识、社会人脉、活动锻炼、团队协作等等)而直接说创业,要说创业必说上市,如同对于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大谈奥运会举重比赛,空论无益。

——创业可以上课,甚至还专门去整个创业学院。创业是种实践智慧,是在行动中的总结与提升,基本不用上课,尤其不用我们现在的教育体系里面弄出来的课,这个大概是全世界的同例,世界其他国家偶尔也有创业学院,但那也没有证明他们与创业真正有多大的关系,我们现在的大学要啥专业都有,但是基本上啥像样的师资都没有,像样的学生更没有,盲人领盲人,一起掉进坑。

—— 创业就是智慧作业。创业在本质上是拼身体、拼心理、拼耐力与拼人脉。身体要明显好于平均水平,锻炼要明显多于一般人;心理明显要强,要能经事,要勇于面对不确定性;要坚持,要在老遇到同样问题的时候有解决的耐心,在老犯同样的错误的时候把它当成经验的积累;而且有人多少拿点资源帮助你,而不是样样要拿出现金处理。在所有这些前提下,智慧才有作用的空间。

——有人是创业的专家。创业者绝大部分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创业,很多人创业成功了也是被人提醒才想到成功这个词,自己创业不错的人不知道其他人创业行不行,自己创业的经验不知道是不是适合其他人,其实绝大部分说不清楚自己是怎么闯出来的,说得清楚的人说的与他实际做的差别也很大。因此创业需要你自己去尝试,不尝试而老听人家说的其实没啥大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