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精选】徽州桃脂烧肉的做法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徽菜精选】徽州桃脂烧肉

徽州桃脂烧肉是一款美味菜谱,属于徽州菜系,主要原料有猪五花肉等。

桃脂,这个食材本身就透着一股浪漫的气质,桃树上的凝脂。用桃脂烧肉也是徽州民馔的一大特色,泡发的桃脂入口清凉滑糯,非常有趣。

原料:

桃脂250克,猪五花肉500克,葱结15克,白糖5克,酱油10克,姜片10克,精盐2克,猪油15克

制作过程:

1.将桃脂洗净,用温热水泡软,取出沥干,剥去外皮。

2.将猪五花肉洗净,切成两厘米见面方的肉丁备用。

3.锅放火上,下猪汕烧至七成热,放入肉丁略炒,下酱油再炒上色,入水稍没过肉,用大火烧开,再加入葱、姜、盐、糖,改用小火烧至肉熟时,投入桃脂,改用大火继续烧一下,出锅盛入盘内即成。

注意事项:

1.选用不带皮的五花肉,以肥瘦相间,层次分明为止。

2.炒内丁时,视期、其外表收缩,瘦肉变白时,再入酱油炒上色。

3.烧肉时,锅要加盖,水不可过多,待汁少肉熟时,再加入桃脂,敞开锅,大火烧一会,这样烧出的菜,桃脂不易化,肉味又佳,汁量正好,是此菜的制作关键。

特点:

1.桃脂又名胶,生于桃树上,质地绵软,半透明,营养丰富。

2.此菜从制法到口味,类似于北方的红烧肉,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佳肴美味之一。在徽州地区广泛流传。后来,被菜馆嗵收了上了筵席。至今仍保持着传统的民间做法,深受广大民众的推宠,大能解馋。

3.菜品肉色红润,酥而不腻,桃脂绵软嚼有桃香。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