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运行14年后正式撤销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国务院同意建立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同时撤销“全国假日办”,其职能并入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制度主要职能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国旅游工作。“全国假日办”于2000年成立至今已运行14年,负责全国每年的所有公众调休假的设定。

“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说撤销就撤销了,多少让人有些遗憾。然而,回首“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中的点点滴滴,觉得“全国假日办”早该撤销了!

笔者说这话,并不是对“全国假日办”所做的工作一笔勾销。客观公正地说,“全国假日办”在14年中还是做了一些工作的,至少在14年的假日中,全国人民都在休息,他们的工作人员却要上班,单凭这点,都应该对“全国假日办”肃然起敬。同时也不能不承认,“全国假日办”的工作没做好或做得不够好,实在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大道理很空泛,笔者举几个例子说明:

第一,“全国假日办”负责全国每年的所有公众调休假的设定,而每年的调休假,哪一年公众满意?每当假日来临,网友都会弄出请假全攻略,不知“全国假日办”是否知晓,知晓后是什么心情?虽然网友的请假全攻略很多不具操作性,但至少参考一下还是可以吧,而“全国假日办”却总是高昂着头颅。

第二,五一长假恢复的建议,为啥总是被漠视?一年只有国庆和春节两个长假,春节长假的主题是回家,国庆长假的主题是旅游,所以一到国庆长假,全国景区人满为患。恢复五一长假的呼声年年高涨,“全国假日办”在2013 年10月10日和11月27日发布的两次所谓的调查中,根本没把恢复五一长假考虑进去。尽管“全国假日办”不具备是否恢复五一长假的能力,但连调查一下都不敢,是否太不把民意当回事了?

第三,除夕不放假,公众很受伤。2014年放假安排中,除夕不放假引来一片吐槽。相关专家称,“除夕不放假”是恢复以前惯例,而且还是一项“隐性”福利。既然如此,为何不能顺应民意,把“隐性”福利“扶正”,多放一天假呢?所以网友也想得出来,2014 年除夕那天“查岗”。

第四,“全国假日办”工作人员说话信口开河。2011年6月1日《重庆晚报》报道:95%的白领家长当天都没假期。超过半数白领家长表示,“儿童节放假,想都不敢想。”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全国假日办”,工作人员称,儿童节是否会给家长放假,假日办正在探讨和研究。三年多少时间过去了,谁知道“探讨和研究”出了一个什么结果?

在其位,谋其政。尽管“全国假日办”14年来干了一些事情,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很多事情没有干到点子上。无论是“不为”还是“不能”,“全国假日办”都该洗洗睡了!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