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溪火青的品质特点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涌溪火青风格独特,品质优异。正品火青外形腰圆(茶友们可以把干茶图放大看,火青和珠茶、龙珠等其它颗粒形茶最显著的区别就是火青是“腰圆”通俗说就是像腰子),紧结重实,色泽墨绿,油润显毫,白毫隐伏,毫光显露,形如珠粒,落杯有声,入水即沉,回味甘甜。

冲泡后形似花苞绽放,幽兰出谷。又因为沉底迅速,人们又称之为"落水沉"。花香浓郁(细究涌溪火青的香气,因其产地、加工的差异会呈现出兰花香、甜花香、毫香等不同的香气,不过以花香居多),鲜爽持久;滋味醇厚、爽口甘甜,经久耐泡;汤色黄绿,清澈明亮;叶底嫩匀成朵、杏黄明亮有光泽。

干茶落杯叮当有声,沸水中泡茶粒慢慢舒展,在杯中宛如蓓蕾初放,逐渐变成朵朵初开的兰茶,枝枝竖立于水中,颇有观赏趣味,在众多的高档绿茶中独树一帜。可冲泡4-5次,以第2-3次最好。

标签: 涌溪火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