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每月第一档用水量基数将增加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省城阶梯式用水量基数可否调整上限、98号喝油族能否少掏腰包……昨日,在安徽省物价局“局长咨询接待日”活动上,不少市民针对一系列民生价格提出疑问。

省城5口以上家庭用水量基数或增加

合钢小区梅先生反映,按照省城现行阶梯水价方案,每月每户第一档用水量基数为12吨,但由于自己居住人口较多有5口人,因此每月用水量较多,时常超过第一档用水基数,而第二档用水价格较第一档“跳价”过高,自身家庭经济较为困难,水费支出负担较重。

对此,安徽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居民生活阶梯式费用,电费增加第一档用量基数,即“加量不加价”尚有先例,可以借鉴参考。2012年,安徽省物价局最初公布的居民阶梯电价实施方案,第一档电量为每户每月0-180度以内;并明确,“居民用户以住宅为单位,一个房产证明对应的住宅为一‘户’。即按照每户实行阶梯电价。
”不过此后省城有不少用户反映,单纯按户设定用电基数并不合理,因此,随后物价部门针对省城一户5口以上家庭设置规定,一户住宅对应的户口薄户籍在5人(含5人)以上的为多人口家庭用户。符合多人口家庭条件,每户每月增加第一档电量100度用电基数,即每月第一档电量为0-280度。

针对以上市民反映情况,将参照省城每户月均用水量研究调研,未来将适度调整5口以上用户第一档用水量基数上限。

98号汽油将重新核价

在本次“局长咨询接待日”活动上,记者还了解到,今年6月底,在省城推行的98号“非乙醇”汽油试点加油站,由于目前市民普遍接受度较好,未来将视情况启动重新核算价格机制。

据安徽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8号汽油试点加油站站点范围逐步扩大,最初的两家试点加油已发展为目前四家站点,基本覆盖省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高端私家车主的加油需求,从试点加油站站点反馈信息来看,单店98号日均销量12000升~15000升,远超于97号日均6000升~8000升销量数据,98号汽油市场接受度较高,因此伴随着98号汽油加油站试点扩大化,肯定将对现有省城98号汽油价格重新核算。

“由于原先在省城试点范围有限,同时尚未在安徽其他城市大范围试行,而省城98号汽油基本都从上海加油站点调运过来,价格也以上海98号汽油市价作为参照,但因为涉及省城私家车主范围原先并不多,伴随着98号汽油车主越来越多,‘98号油价本地化’将成为大趋势。

国庆长途汽运票价不受油价影响

根据省物价局通知,9月17日凌晨,全省开启的汽油价格窗口迎来今年以来四连跌走势,93号汽油每升降至7.26元,97号汽油每升7.69元,0号柴油每升6.91元。

安徽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价部门针对车票价格制定了一个基准价。虽然近期油价持续走低,迎来罕见的‘四连跌’走势,但由于下调价格幅度有限,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日长途汽运票价不会产生‘减压’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