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市级救市政策效果不佳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在楼市传统的“金九”销售旺季,焦点却是地方政府“救市”。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布新政,在信贷等多个方面“救市”,第二轮救市大军再添一员。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在省级层面尚未出台救市措施,而业内对地方政府如此救市大多持“看空”态度。

省级救市,安徽暂无动静

第一轮“救市潮”以地市政府为主角,截至目前已有39个城市松绑限购;而第二轮“救市潮”,主角则变为省级部门。

9月15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文件称,居民家庭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其中个人购买属于家庭唯一普通商品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等内容引发关注。在此之前,四川、福建等省已发布类似救市文件,内容涉及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放松首套房认定、公积金贷款、财政补贴等。

我省是否有跟进的打算?记者从省住建部门了解到,我省暂时没有明确动向。

市级松绑,政策效应不大

事实上,我省城市在第一轮救市中“表现”突出。5月初,铜陵率先救市。随后,宣城、淮北、芜湖、六安、蚌埠、滁州等6市纷纷出台类似政策,主要涉及公积金贷款、购房补贴等。8月1日,合肥也加入“救市大军”,解除了实施三年多的限购政策。

不过从市场反应来看,这些政策并未成为拯救楼市的“灵丹妙药”,对市场的成交刺激并不大,且多为短时效应。

以铜陵为例,铜陵市楼市新政5月1日起实施,但这一政策并未扭转楼市销售颓势。尽管不少楼盘推出优惠措施,希望以价换量,但市场依旧保持低迷态势。据铜房网数据中心统计,当月该市备案商品房510套,较4月的469套备案量上升8.7%
;住宅成交均价4762元/㎡,环比下降6.8%。6月,楼市销量有所回升,但均价出现下跌。7月,楼市销量相比6月下跌。8月,不少开发商选择“以价换量”,但楼市表现仍不佳,销量继续下跌。记者发现,5月以来,铜陵楼市月销量均比新政前有小幅增加,但价格却持续下跌。

合肥解除限购后,一度看到明显效应,比如老城区备案量飙升,全市成交也有较大好转。但这种行情持续三周之后,开始出现变化。到了8月的最后一周,楼市表现已回归到解除限购以前。解除限购的短时政策效应,已经逐渐被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