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合肥将增开18趟高铁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上海铁路局公布的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这个假期铁路运输将从9月28日提前开始,至10月7日,预计10天内发送旅客1880万人,同比增长17.5%,将创历史新高。为此,该局将加开100多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合肥至南京、上海、杭州、宁波将增开近20趟假期高铁,合肥至省内芜湖、黄山、安庆、阜阳也将增开普通临客。

增开临客近30趟

据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总量增幅较大,客流以旅游、学生和探亲为主。预计10月1日为旅客出行高峰日,当天发送旅客在250万人左右,将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最高纪录。

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铁路局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将按高峰运行图安排行车。该局计划增开临客67对,此外在9月29日~10月2日、10月6日、7日,增开南京南至合肥周末列车1对。计划增开的假期临客中,涉及合肥火车站的达到近30趟,大部分为高铁列车,以合肥至南京、上海、杭州、宁波这些长三角地区为主。普通临客中,合肥至芜湖、安庆、黄山、阜阳间都有增开车次计划。

逃票将进“黑名单”

国庆长假出行旅客多,少数没买到票的旅客打起“买短途乘长途车”等逃票主意。据悉,对无票或持无效车票乘车等行为,铁路部门除按规定补票,核收手续费以外,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同时将故意逃票人员信息反馈地方个人征信管理机构。目前,安徽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不是完全开放,但本人及相关监管部门可以通过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进行查询,一旦进入“黑名单”,不良记录不仅会影响到申请信用卡、贷款买房买车,还会影响今后的升学、求职、评奖、出国留学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