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9月17日,省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各市、省直管县2013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结果,黄山、合肥、安庆名列前三,没有城市被“一票否决”。

根据《安徽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规定,省政府从2011年起建立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联席会议制度,就环境质量、污染物总量减排、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监管、环保能力建设五方面对各市和省直管县政府进行百分制考核,根据考核评分结果,按得分高低排序,并进行通报。

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对考核评分排名前8位的市和省直管县,省政府进行表彰奖励。对出现两项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没有完成、辖区内排污单位发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等情形的,实行“一票否决”。

此次考核,排名前8位的城市分别是黄山、合肥、安庆、亳州、宣城、池州、马鞍山、淮南。其余城市排名分别是滁州、蚌埠、宿州、六安、铜陵、阜阳、淮北、芜湖。宿松、广德总得分在芜湖之后。

省环保厅有关人士表示,对比往年考核结果,此次考核中,各市总体得分有所提升,均在90分以上,黄山市为99.02分,芜湖市为91.57分。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要求实行环保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我省从2011年就启动考核评价,通过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考核,倒逼地方政府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改善当地环境质量,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良的生态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