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掉3岁女儿换2.5万元毒资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2月,因染上毒瘾而凑不到毒资的资阳男子李启光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卖女儿换毒资。12月20日,他将女儿卖到南充市并得到25200元。事发后,女孩母亲向警方求助。

日前,南充市顺庆警方成功为其找回女儿。9月18日,南充顺庆警方联合资阳警方,再将卖女换毒资的李启光抓获。

女子报警:丈夫卖掉亲生女儿

“警察同志,我女儿被他父亲卖到南充来了,求你们帮我找到她!”6月30日,一名女子在乐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陪同下,急匆匆赶到顺庆区公安分局报案。

报案女子名叫刘丽,家住资阳乐至,丈夫李启光也是乐至人,现年35岁。2011年,两人喜得一女,但却因夫妻关系不和导致婚姻出现裂痕,刘丽遂与丈夫过起分居生活,女儿也一直由李启光抚养。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去年12月,丈夫竟悄悄将不满3岁的女儿卖了。获悉情况后,刘丽第一时间向乐至警方报案。

据乐至县刑侦大队民警介绍,他们通过侦查发现,孩子被卖给南充市高坪区35岁女子王霞,但他们多次上门解救孩子,却未发现王霞和孩子的踪迹。

因为迟迟找不到孩子,乐至警方便想到和顺庆警方联手解救孩子的方法。“7月16日就是孩子3周岁生日,我想让孩子在生日前回到我的身边。”在顺庆区公安分局,刘丽已泣不成声。

民警侦查:找到孩子并交给母亲

7月5日,顺庆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正式立案侦查。经排查,民警颜波、唐忠禄迅速锁定王霞在南充市高坪区鹤鸣路的详细住处。两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冒着烈日酷暑在王霞家门口蹲守了三天三夜,但等来的却是“铁将军把门”。

“王霞家中无人,肯定是听到风声,躲到亲属家中去了。”颜波、唐忠禄经过分析,决定转变工作思路,从王霞的亲戚入手查找她和孩子的下落。

随后几天里,颜波、唐忠禄逐一走访王霞的亲属,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讲国家法律,讲明阻碍公安机关解救被拐儿童的后果,亲属最终同意配合公安机关工作。

两天后,在亲属的规劝下,王霞主动和民警取得了联系。颜波和唐忠禄立即前往王霞在高坪区的临时住处,找到孩子并将其交到母亲刘丽手中。

最新进展:卖女父亲被抓获

孩子被解救回家后,抓获犯罪嫌疑人李启光就成为案件侦破的关键。民警通过详细侦查,发现李启光有在成都市区活动的痕迹,但详细住处不固定。民警随即赶往成都,找到李启光的父亲了解情况,却被告知其已有半年时间未与家人联系。

7月30日,顺庆警方依法对李启光进行上网追逃。9月,顺庆警方获悉,李启光已偷偷潜入简阳新市镇某工厂打工,遂安排民警赶赴当地进行抓捕。18日,民警颜波、唐忠禄在简阳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启光抓获归案。

父亲讲述:卖女只为换毒资

据犯罪嫌疑人李启光交代,2013年3月,在与妻子刘丽分居后,他离开乐至,独自带着孩子来到成都打工。在此期间,染上了吸食冰毒的恶习。由于工资不高,加之抚养女儿、购买冰毒等费用导致经济异常拮据,便萌发了卖女儿的念头。

2013年12月19日,经人介绍,李启光在成都市新都区大丰镇客运站认识了南充高坪女子王霞。在得知王霞因婚后无法生育,急于想收养小孩的情况后,李启光撇下介绍人,将女儿从成都带至南充。12月20日,李启光和王霞带着孩子在南充某医院体检后,以收养为名私下签订了两份协议,李启光以25200元的价格将女儿卖给了王霞。

让办案民警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在卖掉女儿后的几个月里,李启光花光了25200元,其间从未与王霞联系。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启光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