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公安局侦破特大传销活动案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短短半年时间内,发展会员7000多人,涉及安徽、河南、浙江等21省市,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历经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宿州市公安局侦破以尹某等人组织领导的特大传销活动案。
9月18日,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了这一案件案情,并作出相关警示。

今年4月,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发现尹某、陈某某等人打着“先舍后得、感恩互助”佛家理念的幌子,在互联网上建立了“互助兴邦”传销网站,以缴纳会员费的方式,大肆进行发展下线牟利,宿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历经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后,在公安部经侦局统一指挥下,各涉案省份开展集群战役统一收网,成功抓捕了13名主要犯罪头目,当场查扣涉案现金16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尹某等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该案呈现了传销犯罪高学历、网络化的特点,犯罪分子依托网络虚拟平台,更具有隐蔽性和欺骗性,同时互联网传播跨地域性强、传播速度快,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 ”

警方介绍,典型的网络传销一般利用境外服务器建立互联网站,以“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络经营”“投资基金”等为名,利用网络作为运作平台,通过网上银行电子支付,使其传销活动从人员招募、介绍加入、产品销售、酬金发放等各个环节实现了网络化,人与人之间并不直接接触。但作为传统传销的孪生兄弟,网络传销在本质上与其没有区别。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传销犯罪往往涉及地区广、人员多、资金大,有的还伴有非法集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大量违法行为,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同时还会派生引发一些刑事案件和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案件,给广大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甚至酿成一些家庭悲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