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每天人气爆棚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文博会期间人气每天都爆棚!昨天是第八届文博会的第二日,记者了解到,前来参观游览的人数再创新高,14.9万人次逛文博会,安徽国际会展中心成为了文化的海洋。第八届合肥从9月19日一直持续至9月22日,还有一天的时间,对文化感兴趣的市民不妨赶紧去瞧瞧吧,说不准,就有自己看中的宝贝在那等着您呢。
文博会人气爆棚

文博会的人气让许多参展商直呼意外。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第八届文博会首日便有10.3万人次涌进会场,早上开馆5分钟不到,就有近5000名观众进场,人气之旺令人惊叹。

根据组委会的最新统计,昨日前来参观游览的人数再创新高,14.9万人次逛文博会,而随人流量的增长交易额也同时上升,昨天共计产生2761万元的现场交易额。在4点半闭馆时众多展商希望能延迟点展览时间。

文博会架起了文化和市场之间的桥梁。记者了解到,从首届开始,合肥文博会便坚持走市场化的路子,让文博会迸发出无限的活力和生命力。据统计,从首届的0.9亿元到第七届的2.5亿元,七届交易额累计达到14亿元。据主办方预计,本届文博会的总交易额将远远超过去年。

B区非遗展馆亮点多

A区主会场的精彩那是没话说,而今年首次增加的B馆展区更是有很多亮点。其中在B馆,来自全国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令人眼花缭乱。

剪纸、年画、泥人、香包……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B馆,浓浓的文化氛围洋溢其中。记者循着一股清新的中药味来到了曹氏香包展区。香包有大有小,造型各异,有火红的中国结、形态各地的脸谱造型、憨态可掬的小动物等等,国家级非遗传人井秋红介绍,这些香包由十八种中草药配制而成,能够预防感冒、防潮驱蚊又能装饰房间,净化空气。

作为国家级的非遗传人,井秋红说这些香包的香味至少能够持续三年,最小的只有2厘米,可以镶在戒指、耳环等小饰品上,价格最低在7元左右。

台湾展区继续火爆

在文博会现场,除了巴基斯坦等展团带来的异域风情的文化艺术之外,合肥文博会的固定“好友”,台湾展团更是精彩不断。

台湾的水果、肉松、凤梨酥、面膜等都是合肥市民的心爱,往届文博会上,这些宝贝只要刚亮相便吸引许多市民的驻足,今年更不例外。

“美丽岛之风”的展台负责人是台湾彰化人。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带队参加合肥文博会,“美丽岛之风”主营台湾食品、面膜、竹筷还有铁壶。“我们去年只有10个展台,今年增加到20个,生意很好,卖得最好的是水果、肉松、凤梨酥还有面膜。”

记者观察到,现场购买台湾食品和护肤品的人络绎不绝。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展合肥文博会的港台展商多达50余家。“有的港台展位一天的营业额就高达200万元人民币,足见民众对港台地区商品的喜爱。”

分会场同样精彩纷呈

说到今年合肥文博会的特点,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应该是创新的“1+N”的办会模式,其中主会场设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面积达4万平方米。在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瑶海区、蜀山区、包河区设立分会场,累计面积达3万平方米,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形成全市文博一盘棋。

肥西的紫蓬山分会场,带你领略紫蓬山公园的清新魅力;长丰的书画送农户,大牌书法作品免费赠送给村民;巢湖的槐林渔网节,带您感受传统文化的精彩;蜀山分会场的美酒免费品尝,更有私人博物馆畅游无限……除了主会场之外,热情的市民一定要去分会场感受下文化的魅力哦。

此外,主会场的配套活动也丰富多彩。其中专家现场鉴宝非常难得,组委会邀请玉器、书画、青铜器、瓷器、杂项等5位故宫博物院国家级鉴定专家,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宝物鉴定、咨询等服务。此外还有书画精品现场拍卖、销售,中医现场看诊治疗,“文博大舞台”文艺演出等活动,让人眼花缭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