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一市场凌晨突发大火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凌晨4时30分许,砀山县310国道南侧汇丰市场院内,20余间门面房突发大火。火势发展猛烈,蔓延迅速,周边毗邻建筑受到严重威胁。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出动3部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由于着火面积较大,一时难以控制,随后剩余力量全部到场增援。此次火灾历时近4个小时,最终被成功扑灭。

设三水枪阵地控火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远远望去已是火光冲天,整个市场的西南部通红一片。20多间门面房由西向东呈“王”字形排列,前两排西南部房间已经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可燃物被烧得“噼里啪啦”作响,正向其东、西、北三个方向发展蔓延。

消防官兵在火势蔓延和发展方向设置多个水枪阵地,打压火势、控制蔓延,同时向119值班室报告,要求剩余全部力量到场增援。几分钟后,增援力量赶到现场,现场指挥员迅速调整力量部署,分别在火势蔓延部位加设三个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控制。

部分门面房烧坍塌

虽然火势很快被控制,但因为着火房间内部有较多的可燃物,且其房梁为钢架结构,经过火焰高温烘烤后的钢构大多失去承重能力,出现部分倒塌。消防官兵冒着房顶随时坍塌的危险,深入内部“地毯式”排查隐燃部位,清除残火。经过全体消防人员近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最终大火被彻底扑灭。

目前已经初步排除人为纵火,并确定起火部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危急时刻】

泡沫板外包铁皮,水都打不进去

“一开始,火灾面积非常小,相继赶来的各店业主和附近邻居就开始自救。但火烧的速度非常快,控制不住。
”一位受灾户告诉救援人员,“很多店面都是用泡沫板搭建的,泡沫板外包着铁皮,灭火器和水都打不进去。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