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传授创业经验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俞敏洪传授创业经验:端正心态,慎用豪华男

新东方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在apec中小企业峰会上向草根创业者传授了心态和用人两个方面的经验。

俞敏洪认为创业企业首先要摆正心态。俞敏洪从自己当年曾在大街上刷了三年小广告的“经济适用男”经历为例告诫中小企业创业一定要有创意,要有足够的准备时间,不要抱怨。中小企业的出路从来不是坚持出来的,而是没有退路逼出来的,只有这种破釜沉舟的精神才能把中小企业的所有能动性发挥出来。

在用人方面俞敏洪告诫中小企业,在使用“豪华男”类型的高级人才时一定要谨慎,他传授了2点经验。首先,在企业很小的时候就应该与“大拿”谈清楚各种条件,并且这些条件应该有一定的预见性。其次在引进第一个“豪华男”后,一定要抓紧引进第二、第三个。这样一方面增加了人才储备,减小了企业的运营风险。另一方面,引入了竞争“豪华男”才有危机感,也让“豪华男”能拿出全部精力来工作,而不是放在与老板讨价还价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