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产:屯溪绿茶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屯溪绿茶:黄山市屯溪绿茶的简称,为我国极品名茶之一。主要产地有休宁、歙县、施德、绩溪、宁国等地。因历史上在屯溪加工输入出,故名“屯绿”。该茶条索紧密,匀正壮实,色泽绿润,冲泡后汤色绿明,香气清高,滋味浓厚醇和,是我国绿茶中的名品。“屯绿”属炒青类,屯绿毛茶又称“长炒青”。其做法起源于松罗匹茶的制法,品种有珍眉、贡熙、特针、雨茶、秀眉、绿片等6个花色18个不同级别,此外还可窖制茉莉、珠兰、玉兰、玳玳、桂花、玫瑰等花茶。

屯溪绿茶之所以品质优异,主要是由于它们产地除具备一般茶区气候温润,雨水充足,土质松疏等条件外,还具有山高谷深云雾多,溪涧遍布湿度大,林木茂盛水土好等特点。黄山山脉绵延一百五十多公里,高山峻岭,层峦叠嶂。新安江、青弋江、昌江三条大河发源于此,干百条溪流纵横交错,四百多万亩山林保土保水,形成一个“晴时早晚遍地雾,阴雨成天满山云”的自然环境。茶树大多生长在海拔三百至一千米之间山坡上,天天处在云滋雾润之中,不受寒风烈日侵蚀,因而叶片肥厚,经久耐泡。再加上茶区遍生香花,采茶季节正是山花烂漫之时,花香熏染,所以,屯溪绿茶显得特别清香。

屯溪绿茶外形纤细美观,条索匀整壮实,色绿带灰有光泽,香气清高持久,滋味浓厚醇和,是炒青绿茶中出类拔萃的产品。

标签: 屯溪绿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