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建筑风貌设计大赛评审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2014环巢湖地区江淮建筑风貌设计大赛评审会在合肥召开。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外规划建筑设计单位、事务所、咨询公司、高校师生团队及专业人士的积极响应。截止到作品提交截止日,共有56家单位、31名个人提交了有效参赛方案87份。这是合肥规划方面自举办类似比赛以来,收到作品最多、来源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

据介绍,此次大赛以“传统•现代•特色”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掘环巢湖地区建筑特色风貌,提升环巢湖地区小城镇和美好乡村规划建设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同时,为编制《合肥市建筑规划设计导则》提供素材。

合肥环巢湖岸线全长175km,其中巢湖市95.8km,庐江县28.5km,肥西县15.8km,包河区14.7km,肥东县20.2km,在建的环巢湖旅游大道154.1km,计划今年11月份前后建成全线贯通,届时将串联起环湖十二镇。

此次竞赛是对巢湖沿线3大地块项目进行模拟设计。这3个模拟项目是:位于肥东县长临河镇的旅游度假酒店、位于巢湖中庙的小型旅游综合体和位于庐江县白山镇齐咀村临湖区域的游客服务中心。

徽派的天井式设计、江淮地区的重檐式设计、现代感十足的全透明玻璃观景长廊……87份参赛作品全部为原创设计,风格特色不同,各具亮点。在满足使用功能要求的同时充分贯彻了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合理利用地域资源与材料,减少对现状地形和生态环境的改变。在建筑风格设计上,结合了具有江淮、环巢湖地区传统及乡土建筑特征性要素和风貌,提炼造型、材质、色彩、布局,做到了建筑与景观环境的有机融合。

评审组特聘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单德启先生担任本次大赛主任评委,专家组评审组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评审本次大赛A、B、C三个模拟项目的设计方案、调研成果。经专家评审,A、B、C三个组每组各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安徽寰宇建筑设计院、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皖西学院、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Volume
Design Studio LLC的设计作品都有获奖。优秀的设计方案或将作为未来环巢湖区域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