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胡连松,副主任沈卫国、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宋卫平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62人,出席5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受省政府委托,副省长杨振超作了关于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我省将促进就业创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创业活力显著增强。在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后,杨振超报告了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的七个方面措施。

本次常委会还将就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卫国在会上作了说明。他说,开展此次专题询问,是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民、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要通过专题询问进一步推进有关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督促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就业创业提供更好服务,依法保障和促进就业创业工作。

受省政府委托,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作了关于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他说,“十二五”以来,我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进一步加大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在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后,缪学刚从六个方面报告了确保实现巢湖水质稳定改善目标的工作打算。

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作的关于全省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近年来,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全面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面对民事审判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她说,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以服务改革发展、严格规范执法、强化诉讼监督、打造过硬队伍为着力点,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将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推动民事检察工作全面科学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