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是哪种创业的人呢?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在人类当中,流传着很多创业故事,也有着各种各样的创业起因,这里所说的创业者,是指那些没有现成资源可以利用,通过自己努力白手起家的人。他们的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他们创造的价值远远大于一般人,在创造财富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是我真正佩服的人。我曾经想"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从某种意义上是否也可以用来描述创业者的工作和从无到有的创业勇气。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着人类积极自信、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勇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怕失败的美好品质,是一种企业家的精神。总结分为以下的创业类型。

一、首先要说的就是第一类人,这类人个性就喜欢创业,天生就比较适合创业,他们有强大的创业激情和冲动,甚至把创业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结果的成败反而不是很重要,总之可以在两者间磨合,象这类人就属于主动式创业。

他们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长处,也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因此他们毫不犹豫地去做了。这些人是创业者中的极品,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很多人可以把事业做得很大。当然,这种人可能不会很多,那么退而求其次,有些人可以没有多少文化、多少经验,可以暂时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的长处,可以没有创业的初始资源,但是他们有激情、有勇气,有胆魄,敢实践,能吃苦,这就够了,再加一点创业的理性,他们同样能取得很大的成功。

二、其次就是第二类人,这类人没有创业的欲望,创业是迫不得已的选择,属于被动式创业。这些人,或许是因为下岗了找不到工作,或者是因为家里的经济负担太重,希望选择自己创业,杀开一条血路,总之原因各种各样。

对他们来说,也许创业是一个痛苦无奈的选择,一般他们从小项目开始起步。因为别无选择,只好努力地去做,有些人虽然没有知识和经验,但他们能吃苦,于是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成功了。很多人甚至会发现,创业原来就这么简单,别人能做的事情他们也能,只要勇敢去实践。是的,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有经商的潜质,我们缺少的是发现和挖掘。

三、在来就是第三类人了,这类人开始并没有大的创业欲望和理想。他们只是做着小本生意。他们把自己做小本生意当作一个职业。

在他们眼里,他们的职业和普通的上班族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为了混一个口饭吃。现在的个体工商户,可能大多就是这一类人。但是因为他们是自己做生意,他们比上班族有更多的发展机遇,也有更多的发展可能性。于是,他们中的一部分人,从小本生意起步,或者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积累资本和经验,或是因为机遇,一不小心事业就发展壮大了。

四、最后的这类人是最可怜的是这么一类人,对自己的景况和工作很不满意,想自己能创业却什么都没有,没有资金,没有特长、没有合适的项目。天天梦想着去创业,但是却不敢付诸行动,这是创业最忌讳的。

他们总是想得太多,顾虑太多,他们总是觉得缺乏什么,或者总是担心什么,于是一边做着创业的梦,一边重复着同样的生活。最后,其中的少部分人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开始创业生涯。现实世界中这样的人太多,有创业的动机,却没有创业的激情和勇气,有的只是浮躁和不安。尤其是一些年轻人,读了几年书,都梦想着自己去创业,但小事不想干,大事不会干,在幻想中消耗着自己的青春,到最后还是走打工这一条最普通也是最没风险的道路,我就属于这种类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